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新工作

失業一年,我終於找到一份工作,而且在面試後的第二天就正式上班。

公司是經營網上買賣的,只有老闆和我兩個人,我主要負責文書和寄貨的工作。

辦公室只有100尺左右,位於工業大廈,環境有點幽暗,這份工作薪水不算高,但唯一的好處是工時短,還不到5時,老闆便會提醒我下班,而他一星期只會上班兩天,所以我十分自由。

在這裡已經工作一個月,終於到出糧的日子。可是,這幾天老闆都沒有上班,我查過銀行戶口沒有入帳,致電老闆也沒有人接聽。

就這樣過了幾天,一個男人突然跑來公司找老闆,原來他是辦公室單位的業主,他說已有兩個月沒有收到租金。

我告訴他我只是打工,我也沒有收到薪金,經商量後我們決定報警。

警方說這情況多數是老闆因欠債之類的問題而離開,覺得沒有可疑。

由於沒有薪金,我也沒有再上班,只好嘆自己倒霉。

兩星期後,警方要我協助調查,他們說在山上找到老闆的屍體,而且已死去超過兩個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