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椅子

小時候住在公屋,家家戶戶都會打開木門通風,在那個純樸的年代,這十分普遍。

我家對面住了獨居的徐伯伯,他十分慈祥,日間經常坐在面向大門的客廳看電視,有時他看見我或其他小孩在走廊嬉戲,還會特別拿糖果請我們吃。

有一天,我看見他吃力地搬著一張椅子回家,原來他經過垃圾房時,看見一張精美的椅子,所以就帶回家放了在客廳。

從那天起,徐伯伯常常坐在那張椅子上,不知為何,他開始變得很古怪,他沒有再請我們吃糖果,有好幾次當我走過時,都看到他坐在椅子上喃喃自語。

有一次,我甚至聽到他壓低聲音說:「算我倒霉,竟然帶你回來。」

我好奇地在鐵閘外問他:「徐伯伯,你跟誰說話?」

他緊張地看著我說:「沒有,你快點離開,不要看進來。」

我疑惑地想轉身離開,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在他昏暗的家中,我隱約看到有一雙半透明的手搭著他兩邊的肩膀,我停下腳步再看進去,徐伯伯卻大嚷:「快走!不要看!」

於是,我就走開了,去了其他樓層的走廊玩。

當我玩到黃昏回家時,卻看到徐伯伯家連鐵閘都打開了,裡面有警察又有救護員。

住在另一些單位的姨姨們在議論紛紛:「徐伯伯張著眼睛在椅子上走了,聽說他的脖子上還出奇地有些手指印。」

「這麼說,他是被捏死的?」另一嬸嬸說。

「不知道,但他的鐵閘是鎖上了的,誰能走進去呢?」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