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圖書館

我在某個圖書館工作,日常主要負責整理書架。

圖書館在晚上八時關門,一般到了七時四十五分,我們會廣播提醒大家快要閉館,請大家如有需要便盡快完成借書還書的手續,大部分人都會立即辦好離去,但總會有些人仍沉醉在書海,或伏在閱讀區熟睡的我也見過不少。

這晚閉館後,我如常看看有沒有人仍在館內,走到一排書架時,我從書本的逢隙間看到前排的書架前有一個女人站著,我便想過去請她離開,但當我走到那一排書架時,卻看不到那個女人,從書本逢隙中,我看到她是在再下一排的書架前。

於是,我又走到下一排書架去,卻又再次不見了她。

「嚼嚼嚼。」我隱約聽到一些聲音,那女竟然在再下一排書架前背著我,似乎在吃東西。

「嗨!」我大喝一聲:「圖書館都閉館了,你還留在這做甚麼?竟然還在吃東西?」

她吃東西的聲音停了下來,我便走近她,這時,她垂下頭背著我,幽幽地道:「好吃呢!」

「你……圖書館不可以吃東西的。」我不知為何結結巴巴起來,然後我赫然看見有一些東西從她的手掉下,看清一點是一些紙碎,我這才發現地上有一些撕碎了的書本。

「小……小姐,你沒事吧?你在吃甚麼?」我疑惑地問:「你不是在……吃書本吧?」

「嘻嘻,」她突然笑起來說:「怎會吃書本呢?」

她說得我是,一個又怎會吃書本這麼無稽?

我還未回答,她忽然轉過身來,她的嘴巴很大很大,臉上根本沒有眼睛和鼻子,她撲過來大聲咆哮:「你比書本美味多了!」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請返回頁頂按5次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