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中秋夜


我很害怕中秋節。

小時候,我住在新界的小屋,那是1960年的香港,我家前面是一塊農田,爸爸媽媽靠種植蔬菜維生。

我天生長短腳,其他小孩都常常嘲笑我,不喜歡跟我玩。

在我10歲那年的中秋節,在月色下,其他小朋友都在農田間拿著燈籠玩耍,媽媽也造了個燈籠給我,我便一拐一拐地走向其他小孩。

他們看見我,都大叫:跛腳妖怪來啦!然後一窩蜂地散去,我在後面追著說:跟我一起玩!

就這樣追逐著,他們跑進了茂密的蕉樹林,我也追了進去。

突然,一隻大手從後抱住了我,我拼命挣扎著,但很快地,我便被一個布袋套著,整個人動彈不得。

我在被布袋遮擋視線前有大聲呼救,可是前面的小孩都頭也不回沒有理我。

啊!我在布袋中聽到外面的聲音,聽到其他小孩發出了幾下叫聲,但很快又回復了平靜。

我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有人拆開了布袋找到我,是鄰家的老爺爺。

啊!你在這兒,你爸媽要擔心死了!

他把我送回家,爸媽看到我都哭著緊抱了我。

不久後,其他村民都來到我家,他們問了很多問題,原來其他小孩都失蹤了,完全找不到下落。

他們問我發生了甚麼事,但我一句話都沒說。

他們都覺得我嚇壞了,是的,我真是嚇壞了。

過了幾天,有人在蕉樹林後的山邊泥土中發現了七個布袋,裡面有七個小孩的屍體。

警察來問我發生甚麼事,我也是一言不發,安靜地盯著一個地方。

我盯著的是爸爸姆指指甲上的圖案,那是一隻鴨子,是我中秋節當天早上貪玩畫上去的,而那夜在蕉樹林中抱著我的手,那姆指指甲上也有同樣的圖案。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