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ife
Simplife

坐看雲起時

東京遊走2023

(编辑过)
終於看了“すずめの戸締り” 亦再次感受到自己不適合做一名翻譯🤦🏻‍♀️

三年沒有來東京 發現這地變了很多。。上野,新宿及下北澤 等 很多舊舖不見同時新落成的建築物亦有不少😯

前幾天到了那棟在新宿的哥斯拉 (Toho) 看《すずめの戸締り》(幸好仍在上畫) 十分感動 新海誠很善長將多個中心思想同時帶給觀眾 可惜是次作品並未有男女主角內心的長長讀白 (趕時間🤔?)

我問朋友:“《すずめの戸締り》中文(香港)片名叫咩?”

朋友:“鈴芽之旅”

我笑:“如果係我可能只會譯到《鈴芽去閂門》🥹”

朋友:“。。。。😅”

以前剛學一點日語時知道 隨意門(任意門) 的日本語是 “どこでもドア"(哪裡都可以的門)就意識到譯者們的厲害 只是我便只能講 “邊度都得門” 整個氣勢順弱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