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政緯
官政緯

區塊鏈課程

20200528 區塊鏈證書是什麼?

今天的上課內容教了甚麼是區塊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提到『為甚麼需要區塊鏈證書』,這是因為目前的實體證書,不管用了什麼樣的處理,都還是有可能會逆向工程,並仿照出一模一樣的證書,像是畢業證書、技能檢定證書...等等,這也讓我想到前不久,我的母校的教官被發現偽造學歷,因為學歷證書上的序號相同,因此被揭發出來。

由於證書不斷地被偽造,所以就有人想出一個辦法,如果我把證書丟到區塊鏈上呢?因為區塊鏈上的東西沒辦法被變動,而且也是公開透明,可以供別人查詢,老師上課也有示範台灣法務部是怎樣避免『偽律師』,就是將相關資訊做成區塊鏈證書,並發給真正的律師,但是這也有一個問題,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個東西啊,那對於不了解這塊的人,就還是容易受騙,這讓我想到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的名稱----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所以對於區塊鏈證書、電子證書或是實體證書,評論都經常是兩極化的,但當然,有創新才會有突破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