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政緯
官政緯

區塊鏈課程

20200611 寶博朋友說 心得

今天看寶博朋友說podcast ,請到的來賓是前google工程師—唐飛虎,又叫做小島美奈子、島娘⋯,podcast 前半段是在敘述小島的一些生平經歷,國小的時候,他就是一個天資聰穎的學生,常常在數學班以及編程班之間來回走盪,甚至在放學後,還被老師call過去提供給他更高年級的課後輔導,可以說,他一路走來是花費了相當大的精力,才具備了保送河濱大學的資格,老師甚至改良了愛迪生說過的話,並給予『唐飛虎,是99分的天份加上99分的努力』的讚賞。

聽完小島的生平經歷之後,直轉而下,進入到social money 的世界當中,聽完上禮拜的遠距教學課程,再回來聽podcast,總覺得對於社交貨幣有種認知更上一層樓的感覺,那當初這個前google工程師—唐飛虎,是如何關注到社交貨幣的呢?過去,似乎有一篇文章—status as a server,引發了唐飛虎的興趣,這裡他有提到一個比喻,我們在social media上,經常會做post、comment、like,這些動作可以類比於虛擬貨幣中的挖礦,我們花費大量的時間,幫助自己或他人取得不同形式的收益,最常見的收益可能是,我有100萬個追蹤數,就可能會有廠商來找我業配,或是有廣告商想在我的部落格上面刊登廣告⋯,當然如今的挖礦,絕對不會僅限於金錢上,只要是能量化的東西,或許都會成為一種社交貨幣。

最後,想再紀錄一個小島提到的social money 『三個問題象限』:

  1. Social money 可以拿來做些什麼事情?
  2. Social money 能夠帶給我們的樂趣?
  3. Social money 要如何量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