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政緯
官政緯

區塊鏈課程

20200423 穩定貨幣是什麼?

今天一開始抽了幾位學生,請他們問問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近石油的降價,有位我記得是經管系的學生在分析這件事,他還舉了個例子,就是假如我買入了100美金的石油,但過沒幾天石油的價值如果下降,那這個時候我只能做出兩種選擇,一個是『買進持有buy and hold』或是『賣低價錢sell lower price』,因為現在石油如果降到40美金的話,我就虧損了60美金,更不用說要靠石油來賺錢。

石油的例子,讓我想到之前看過一個關於虛擬貨幣在2月中價錢大跌的文章,這篇文章是在說石油價錢是如何間接影響虛擬貨幣的價值,這是因為有些礦場,需要透過石油產生的廢氣當作礦機的動力來源,但現在石油失去它本身的價值,也越來越少人去購買石油,導致有幾間大型礦場(靠石油廢氣產能)紛紛倒閉,而使虛擬貨幣的價值變低。

中間課堂也介紹了甚麼是穩定貨幣,也些人會喜歡投資穩定貨幣的原因是『他的漲跌幅度不會太誇張』,頂多就介在0~1%,也就是小投資小賺錢的概念,最有名的穩定貨幣USDT,價值與美金幾乎是1:1的關係,後面也介紹了其他的貨幣,像是DAI Coin以及CHAI money。

這堂課讓我學到很多虛擬貨幣的交易方式,以及如何透過etherscan去看別人留的匿名訊息,學到蠻多東西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