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zugi
Shizugi

純粹記下生活中的一切

毛公仔整容記 三 團圓篇

雖然收據上寫了預期10月下旬至11上旬就可以接加菲出院,但當時公仔醫生也說可能會比預期長一點時間,始終加菲的情況也算中等嚴重,要做的修復程序有很多,而且等待修復的公仔也有不少,所以,公仔醫生也說希望我可以耐心等待。

當然,我明白潛台詞是請勿催促,而我也希望能慢工出細貨,所以,就一直等呀等。

等了又等

原以為10月下旬我生日前可以接加菲出院,沒想到一等再等,一直都沒任何通知,開始擔心是不是修復過程出了什麼問題。

去到11月中忍不住聯繫公仔醫生查詢,對方回覆修復過程已經完成了90%,只需等多一兩天,待補色的貓紋完全乾透就可以接加菲出院。

差點出現了阻滯

原定星期五接加菲出院,但星期四晚在屋苑的群組開始流傳我住的大廈有人確診,而當日公佈的確診大廈名單中其實沒有我住的大廈,當時區議員向管理公司查詢也未能證實是否有人確診或是疑似個案。

我不知別人的防疫習慣是如何,但我自己認為如果同一座大廈有人確診,除非要上班外,否則也應該避免在14天內出門,除了避免在大廈消毒前有機會在公眾地方感染外,亦可以留意到自己身體狀況是否有異樣,是不是需要去做檢測釋除疑慮,或者不幸感染的話也能避免有機會傳染他人。

糾結了一晚,既然也不能確定是不是誤傳,那就照原定計劃去接加菲。

終於再相見

與加菲分開了剛好九個星期,到底它修復後的樣子跟我想像中會不會有很大出入、會不會有什麼地方最後是不能修復,會不會... ...,無數個會不會的猜測在這九個星期內出現過在腦海中無數次,這天謎底終於會掀開。

公仔醫生將加菲拿出來時... ...我真的差點哭了出來(忍著忍著~),那根本就是我小時候爸媽買加菲給我時的貓樣。

公仔醫生叫我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其實我開心得完全反應不來,完全沒意識要檢查有沒有問題,只懂抱著加菲說要買個膠袋用來袋加菲走,把加菲放好後跟公仔醫生道謝後馬上走人。(公仔醫生其實準備了一個超大的袋給我用來放加菲)

其實太過開心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有點潔癖,尤其是對放在我床上的任何東西,所以,還沒回到家洗過手換過衫洗過澡,我也不想跟加菲接觸太多。

修複前後

左邊是修復前的貓樣;右邊是修復後的貓樣

有兩個朋友說覺得加菲背上的貓紋好像多了一條;我哥就覺得加菲的耳朵好像短了;我媽就說加菲好似矮了。

而對了加菲三十年的我覺得... ...貓紋其實沒多,有一條是退色得太嚴重,不是看實物根本看不到,所以補色後就以為多了一條;的確耳朵是短了少許,但應該不足0.5cm;矮了這問題其實也有,因為我習慣睡覺時把它放在我肚上某一位置,接它回來那晚睡覺時就知道,大約矮了1-1.5cm 左右吧;其實還有一個沒人會察覺的不同之處。

睡覺時除了把加菲放在肚上外,我還有一個非常奇怪的習慣,就是會用右手抓著它的貓尾,所以對於它的貓尾長度比它的身高更了解。

對這次修復的滿意度其實已達90%,耳仔短了和矮了我覺得可以接受,始終要拆整隻公仔拆開再縫合,有機會要避開原有的車縫位,所以,細隻了少許在所難免;那10%就是加菲的貓尾短了太多和眼睛崩了少許。

我猜貓尾大約短了至少2cm,我覺得短得有點多;眼睛的情況之前其實沒有那麼明顯,看得出是磨過,但磨得不夠細緻,反而令問題變得明顯,不過,整體來說也是非常滿意。

值不值得花錢修復?

除了家人外,我有跟幾個朋友提起過加菲的修復價錢,反應不一,有些覺得太貴,別說買過一隻新的,就算多買幾隻也行;有些覺得能修好自己心愛物品的話,再貴也值得。

而我覺得這個價錢可以修復到這個程度,跟當年買的時候接近90%相似,還是非常值得,因為它的記念價值非常大。

那麼,這家公仔醫生的修復手功如何?

雖然已經是有圖有真相,但看實物的話,其實只有少許地方能看出曾經修復過(比如眼睛),大部份位置做功也是非常細緻,如果不說根本看不出曾經將整隻公仔拆開過。

當然,我自己也希望加菲這次修復後,我能好好保養它,接下來的廿幾三十年都不用再送它去修復。

因為它的貓尾有點點彎,睡覺時除了放它在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