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健康人生-從沒有想過這種皮膚病 -足部疣

因為走路起來,右腳底大拇指下有點顛有些痛,怕影響活動的日常,想說到皮膚科診所去處理下,拿個藥,塗抹後,便能輕鬆了事。

白色部分像死皮,需塗抹方式處理;藍色圈圈,也是患部,已用冷凍療法

萬萬沒想到,我腳底下長這個東西,本以為是一般的死皮或是雞眼,結果卻是~~~~~~足部"疣",居然一種病毒類型的皮膚病,頭一回碰到這種病兆。令我好頭大,我生活是很循規蹈矩的! 聽說是因身體免疫系統下降的關係,就有機會得到這種病毒類型的皮膚病!

病兆說明書一
病兆說明書二

結果,輕症可用直接冷凍療法處理,稍微嚴重點,必須透過塗抹藥物的方式,才能解決。醫生再三叮嚀,這病毒類型的皮膚病,會傳染,要有耐心對付它,根除它才行,不然會因小失大!回家上網查資料,輕忽後結果,真的很可怕,還真不可不去用心用力治療才是!

冰凍療法,會痛耶

突然,心中有所感,一個國家是否富裕安康,端看每個國民能否輕易地好好地照顧他/她皮膚上的疾病。無法否認,皮膚是身體內在運作狀況表徵(這是中醫的說法)或身體最外在的保護層(這是西醫的說法),萬一皮膚出現任何病兆,卻又長期忽略不去治療,往往會造成後續更麻煩醫療成本與更後面的社會問題!,

還好,身在台灣,有完善的健保制度,有專科診所的專科醫生執業,不用去大醫院,能立即幫病患進行正確的診斷與投藥(只要你願意多花一點心思與時間,關心自己身體的變化),加上藥局有合格的藥師執業,讓國人能在小疾病時,就立即獲得治療,避免更大醫療損失與個人的負擔! 此時,心中充滿滿滿的感恩與惜福!

台灣國民健保標章

這邊有一篇完整長達約一個多月的治療紀實,給各位參考!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