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Covid-19 對於NPI (新產品導入)專案管理的影響與自我檢視

Covid-19 對於NPI (新產品導入)專案管理的影響

在2020-11-9 11: 5X PM,客戶端專案經理透過skype 訊息告訴我,經過客戶內部上上下下的審查會議後,同意讓案子進量產了!很難想像,前幾天還正為突發的狀況,卡關中,如今,在跌跌撞撞中,在從沒出差去大陸,給支援的狀況下,居然產品可量產了! 這是以前很難想像的情形。

去年2019-11-19 雙方還在台灣,面對面地召開盛大專案啟動會議,之後,如今,卻是大家要見上一面,竟是比登天還難。Covid-19 跟以往專案運行方式很不一樣。

新"正常"的專案管理方式

我發現

公司省下龐大的業務出差費用: 我們也樂得開心,不用住爛爛的宿舍與吃著很不習慣的伙食,也不用沒天沒夜加班的工作!
分工更加明確: 我們生產的工廠在大陸崑山,以往每到產線試投產時,台灣這邊總會組一支龐大的技術團隊,過去幫忙,造成大陸同仁十分被動依賴;如今,大陸同仁均有自知之明,變得十分積極主動,實事求是,從這次事件看來,其實,他們也是有能力解決投產時所遇到的問題。這樣,台灣技術團隊可更加專注於產品問題的解決上: 大陸團隊專注於生產良率的優化與機器問題的排除與調教!
測試樣品/時程的等待: 以往台灣技術團隊因駐紮在工廠,工程測試會在工廠這邊做,品質測試送回在台灣做;這樣,工程測試可當作品質測試先期指標,若遇到問題時,若時間允許,可投放短期對策到預備要品質測試的樣品中,現在疫情關係,這種驗證順序的嚴謹性與即時性,都沒了!
首次引進印度技術服務團隊: 讓因人力不足的問題,得以解決,順利開案,透過此次合作經驗,知道有這樣的資源,未來能善用這樣資源,將更有彈性提供服務的能量,簡言之,就是能接更多案子了!

自我檢視部分

  1. WWAN機種的開發量產:我們團隊向客戶爭取多年,終於在2019年,客人一口氣我們兩個案子來做,還好,不負客人期待,達成目標時間完成量產任務。新增的任務活動,都相關的新function進來支援,一切都在期待下一一完成!
  2. 每次試量產前,不只反覆看元件準備狀況外,事實上,還得要跟團隊串一下作樣品的種類與設計修改的內容。不然,我都以為大家都很清楚,因爲沒人提出這種要求,結果,事情出包了,對方才說,"我想是這樣,不是那樣!" 我臉上三條斜線!
  3. 遇到重大議題處理時,當客人要求每日晚上固定時間線上會議時:
  • 隔日一早一定要跟內部團隊串過一次,看看To-do list 內容是否有認知上的誤差;
  • 傍晚時,也要跟團隊對過一次,晚上要提交報告的內容,是否有爆雷或是不符合邏輯的地方? 避免讓客人造成不必要的誤解,讓團隊承受更多的工作負荷與壓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