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過敏性鼻炎真的需要手術好嗎? 評估篇

過敏性鼻炎是台灣國病之一,每三個就有一個人得過敏性鼻炎,你有下列症狀嗎? 你有下列症狀嗎?

  • 常常眼睛發癢常揉眼睛揉到破皮?尤其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只有找眼科醫師點眼藥。只是,這症狀似乎越來越頻繁!
  • 常常被醫生說你的鼻中膈彎曲,而且有一邊鼻子進氣量特別少,可自行測試,當你蓋住一邊的鼻孔時,在沒有過敏的狀況,有一邊進氣量總是比另一邊少許多,甚至還有雜音。
  • 常常發生鼻塞的鼻孔,都是進氣量特別少的這一邊
  • 甚至影響到你正常的睡眠,感覺睡眠品質不算差,但常常莫名地頻繁精神不濟,開車上班路上,十一點多的時候,雖然中午有午休,到了下午四五點,

如有上述徵狀,您應考慮,是否好好地"大處理一下" 你的鼻子?

如何處理?

本來我想去檢查是否呼吸中止的問題,結果轉診去中國醫,被診斷後,

  • 鼻子: 有下鼻甲肥大與鼻中膈彎曲
  • 喉部: 扁桃腺肥大,軟顎過長與舌根肥大的三大問題

醫生跟我說,要正確檢查出,是否有呼吸中止的問題,必須先把鼻子問題先解決。後續檢查結果,才會準確,呼吸中止主要是處理喉部的問題。於是,就聽醫生建議,先處理鼻子問題。

醫生發現先前我鼻子有去做電燒治療,還被醫師唸好了一下,傷到鼻膜,鼻肉纖維化,讓鼻子過濾空氣的能力受損! 我的過敏與進氣量的問題,依舊沒解決! 因此,請您省事來動一次手術,徹徹底底"好好整理地"難過一遍,別像我痛苦兩次!

費用評估

第一次門診,就醫生說明相關手術所需的費用及手續,因為

  • "下鼻甲肥大與鼻中膈彎曲"手術算耳鼻喉科初階的手術,因此只有局部麻醉於鼻子,即可!
  • 術後完會留不少血要止血,填塞物選擇有生物分解性質的,不再忍受取出填塞物的痛苦,若你選擇紗布的話
  • 選擇使用微創手術,可縮小傷口與降低術中出血
  • 約得住院三或四個晚上

自費金額約兩三萬,若有保險(這是屬於健保227條款),應該可獲得全額負擔!

我在門診間外,考慮一下就決定作了,兩周後來進行手術。醫生也很乾脆,把我的名字登記到他的筆記簿後,門診完,請我立即去作手術前的檢查-驗血,X光與心電圖。

於是在此同一下午,做完相關手術前的檢查,包括抽血,X光及心電圖。也順便去住院櫃檯中心,申請病房,醫院會再住院當天,才會通知你有什麼樣的病房可住,這樣東跑西跑,也折騰許久,中間我忘了跟醫生說,上個月有來作醫院做健檢,不知道那的資料,可否做參考?

算了!還好,所有項目沒有等很久,做完項目後,我又跑回診間,因我鼻孔上有顆痘痘似乎都消不掉,看看是否順便要處理,結果,並無大礙!

結果診斷與處理方法
自費項目說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