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思小姐
蘿思小姐

在美國中部生活五年的女孩兒,人生沒有遠大的夢想,只要做做甜點、煮煮飯、每天和植物在一起就很美好~

終於回家了

2021年,我開始在探路客寫下了第一篇文章,斷斷續續地寫了五、六篇文章,在兩、三個月沒有寫任何文章後,突然發現探路客要關閉了,看了幾篇創作者的文章,把每個人提到的部落格都註冊了帳號,但遲遲沒有在任何地方寫下第一篇文章,總是有太多藉口,讓我無法專心地寫下心裡的感覺。今天是我回台灣隔離的第六天,終於靜了下來,寫寫這些日子的感受。

隔離的日子沒有想像中難熬,每天好像在吃飯、追劇、打電話之中快快度過,最不習慣的,是要學著和自己相處,再來可能就是每天看著新聞報導,怕自己會是下一個被抓去醫院的人。對於疫情,美國的作法和台灣截然不同,每次家人、朋友總是詢問美國的疫情,看新聞好像很嚴重,但我總是回答:「是喔?我不知道耶!」兩年下來,我常常都忘了現在有疫情,生活好像沒什麼不一樣!但當我決定要回台灣的一刻,我開始感受到疫情的可怕,或者應該說......台灣人面對疫情的恐懼。搭飛機前幾天,我開始每天研究哪一家做PCR可以準時出來,從一家檢測到約了四家,每天都在煎熬是不是該花錢檢測來撫平這種不安的情緒,還好在上飛機前,報告準時出來,在那一刻終於有種要回家的感覺。到達台灣的那一刻,真的很想哭,兩年半之中發生很多事,後悔、失去、抱歉,各種難過的心情充斥在我的眼眶,如果沒有這場疫情,我可能早早就回家了,我可能就不會錯過最後一面!經歷長達33小時的旅程,終於平安抵達旅館開始隔離。

大家對於病毒有多恐懼?還是,是因為報導和數字而感到恐懼?前年十月,我確診了!當我跟爸媽和台灣的朋友提起時,大家都超級驚恐,一直問我有沒有去醫院,有沒有呼吸困難..... 都沒有,除了喉嚨癢癢的以外,就是失去嗅覺,什麼藥也沒吃,就是補充維他命多多休息。而我老公,跟我參加了同一個聚會,每天生活在一起,他卻沒有感染,在我康復之後一個月,他開始新工作兩天,換他確診了,他的生活每天只見到兩個人,我和他老闆,也還是逃不了病毒的感染。不過很幸運地,輕微的症狀讓我們有了免疫力,也少了害怕。

台灣還要多久才會開始與病毒共存呢?那就要看有多少人想回到原本的生活,還有未來到底外國人有多不想來台灣了。對於在台灣的人民來說,隔離只不過就是不能出國,而在國外的人,隔著的卻是遙遙無期的回家之路,我們不是想旅行,只是想回家!

嘿,爺爺~我終於回家了!從來沒有想過,兩年半前地擁抱會是我們最後一次地擁抱,沒想到五年前的過年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過的年,你每年都跟我說,好希望我能會家過年,對不起.等到你走了我才回來!

2021 紐約 疫情下還是到處人擠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