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當妳邁向婚姻之路應該注意什麼?

(编辑过)
婚姻能不能成功?和妳努力不努力無關,全憑運氣,我絕對不想要以一種婚姻專家的姿態高談闊論,不過清談一番還是可以的。
清理我的草稿時發現這篇文章,當時發表在potato上,也是在那裡唯一的文章,暫時沒新文章,不如就讓它在Matters上重見天日。

朋友隨口問:「妳覺得當一個女孩邁向婚姻之路,應該注意什麼?」

老實說我總認為談論如何找到好老公是個虛妄的行為,先不提自己很晚才走入婚姻殿堂,更實際的原因是:畢竟婚姻能不能成功?和妳努力不努力無關,全憑運氣,我絕對不想要以一種婚姻專家的姿態高談闊論。

不過清談一番還是可以的。

愛情和麵包

千頭萬緒,先從麵包還是愛情哪個重要談起吧。

要知道,女人不一定要嫁,不一定要嫁的大富大貴,不一定要嫁的門當戶對,但千萬不能嫁得拖累自己。

任何需要妳掏錢還債的,都不是真愛!

很多女孩兒說但他收入穩定,知足常樂嘛。當然,不過多數女孩兒忘記戀愛是跟一個男孩,婚姻卻是跟一個家庭,更重要的是,婚姻是創建一個家庭!這意味著要啃麵包的不止妳和他,還有孩子!所以我不是要妳嫌貧愛富,而是要妳細細考慮地更遠更長。

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

結婚以後,我會改

那麼愛,要愛到什麼程度呢?很多女孩愛的可歌可泣,像是信徒找到自己的神紙,堅信不移,但我要告訴妳的是:男人如果說:「我最愛的不是妳」、「我不想為了誰改變」、「我會一輩子打電動」......那麼,就表示「他最愛的不是妳」、「他不想為了誰改變」、「他會一輩子打電動」。沒有什麼微言大義,沒有什麼難言之隱,千萬不要不相信他,這絕對是他最真誠的時刻。

那如果他反過來告訴妳「結婚以後,我會改」呢?那妳也要反過來思考:

千萬不要相信男人說「結婚以後,我會改」

妳只要自己想想,「我會改我覺得很爽、與世無害、只是婆家可能不順眼的習慣嗎?」我不會,我想這年頭多數女孩也不願意,那妳幹嘛相信男人會改?

男人不會改,交往時就要多觀察,最壞的情況眼見為憑,無論懶散媽寶抽煙喝酒好色嗜賭劈腿暴力相向沈溺於打電動,種種缺點,可以接受就留下,不能就閃人,他們不會為了妳或婚姻而改變,因為妳沒有這麼厲害到能改變誰。

但,還好,妳永遠都可以再遇上一個妳愛也愛妳的人,永遠

註:個人不覺得打電動是個問題,但據說很多太太覺得是個問題。
懷孕嗎?

很久以前,女人會用上床留住一個男人,如今這招已經不太有用了,於是很多女人開始以為,懷孕可以留住一個男人。

這話分很多層:有些女人以為懷孕對方就會娶她,有些女人以為懷孕可以讓男方收起玩心更負責任,有些女人以為懷孕可以解決夫妻之間日漸的平淡無趣,有些女人以為懷孕可以讓心不在家的老公回心轉意,有些女人以為懷孕後可以拿到他國簽證......族繁不及備載。

但一段正常的戀愛關係或婚姻,都該是妳既不需要以為也不需要懷孕,就能享受和保有上述這些的,決定要生一個孩子,應該是兩個人滿心歡喜共同做的決定,怎麼會是單方面的以為能夠這樣那樣,就拿另一個生命當籌碼?如果妳打算這麼做,那只能說當下妳只想到妳自己。

既然這婚姻起頭就是妳只想到妳自己,對方當然也就有了自己的考量,各自盤算的婚姻,恐怕沒有好下場。

蕾神示範給你看了。
婚前性行為

就像年輕時旅行,搭便車、沙發衝浪,露水姻緣樣樣都來,但如今若有年輕女孩問我這樣好不好?我會說太危險一樣,現在我對於婚前性行為的看法比之從前也保守許多啊。

不過,這不意味我開始反對婚前性行為,我不相信什麼柏拉圖戀愛,性行為不合拍,這愛情就很難成立,遑論婚姻。女孩大抵不願意和男人一樣承認性帶來的歡愉,但如果每次做愛妳只感覺到痛苦,難不成妳要這樣痛苦或痛苦但為了愛假裝歡愉20年?如果妳事先不知道會是歡愉還是痛苦,怎麼敢嫁?

所以,婚前性行為很重要。只是何時發生這個婚前性行為,倒是很微妙。

這裡就是我說到自己的趨於保守之處了。以前我總主張越快越好,省得彼此浪費時間,然而有過幾次戀愛後就知道,人生很長,終生伴侶不見得能在青春正盛時遇到,既然如此,那就犯不著急著發生,至少沒有急到對方說要在一起妳就立馬獻上自己,更沒有急到妳以為對方會跟妳在一起,就順水推舟上了床。

白馬王子來不來?

每個女人都有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與其相信男人的鬼話說他自己會變成那個白馬王子,不如相信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有天一定會到來,反正一樣虛無縹緲。

如果妳以為我談的是幻想都會成真,那就搞錯了。我的意思是,妳總有一天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只有在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情況下,才有可能遇到這麼一個確定的人。

異國婚姻的原則

如果妳的願望是找一個外國老公,也沒對錯,也很好,然千萬把握一個原則:

不要嫁給那種如果他是個台灣人妳連考慮都不會考慮的人,儘管膚色不同,但對於外貌、靈魂、能力、和品德,這些最起碼的要求還是要守住。

最後勸告

忘了那天對誰說過:「只有怕寂寞的人才怕分手。」很多女孩甘心在一段愛情或婚姻裡委曲求全,為的不是情不是愛更不是怕孩子沒有一個家,說到底,只是怕寂寞。

如果妳不是一個能夠自得其樂的人,請先訓練好自己的心智,鍛鍊自給自足生活的能力,那妳就不會說誰浪費了妳的青春,而是能夠隨時坦然面對和另一半經營一段戀愛關係或婚姻生活時所遭遇的種種。

直到這時候,妳才準備好邁向婚姻之路。

最後祝大家都幸福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