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
翻白眼

今天,我翻了一個白眼。 IG: irollmywhiteeyes

翻白眼 — 碟子


今天在銅鑼灣經過一間瓷器店。其實我先是被店舖門口的仙人掌盆栽吸引,想著要不要買一盆的時候,發現店裏面還賣許多碗碗碟碟。


我一直想買一隻比較能夠登上大雅之堂的碟。所謂能夠「登上大雅之堂」,就是平日下廚煮菜後,可以供我盛著自己心血結晶、拍張照片放上IG向朋友炫耀的一個碟。我家裏的碟全是不銹鋼製,鐵錚錚的很難看,以我朋友的說法是用來盛狗飯。我向母親抗議多年,要求換掉家裏的碟,但母親堅持不銹鋼比較耐用,不會打碎,覺得陶瓷製的華而不實。所以抗議無效。


瓷器店的碗碟琳琅滿目,有最普通白色的瓷碟,有歐陸風格,也有平時在日本餐廳看見的平底碟。二十元一個,尚算划算,我決定要捧隻碟回家。我是一個重度選擇困難症患者,在兩種款式間來回糾纏,一隻是淨淺灰色平底碟,另一隻是啞米色、碟邊鑲有十二個灰色、藍色的方格。兩款都不錯,選哪個好呢?一輪掙扎後,我選了方格紋那款,覺得比較時尚,不似淨色那麼單調,可以補足一下我所欠缺的藝術氣息。結帳之後,職員用紙幫我將碟包好,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放進我的背包護送回家。


我終於有一隻陶瓷碟了,是一隻屬於自己、外表時髦的碟!走出店外,我心情非常興奮。回到家後,我迫不及待向母親炫耀自己的陶瓷碟,但母親看後表情有點嫌棄,潑了我一頭冷水,說陶瓷碟不出三天就會打爛。


媽咪啊,你不懂藝術的價值。藝術無價。更加重要的是它是一隻我買的碟,it’s tamed,it’s tamed by me。


自己選定的東西可以留在自己身旁,不是必然。巧合發生的話,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