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a226
Reita226

24歲的大五學生 每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說不一樣的話 目標就在那裏 慢慢走吧 我的Instagram : reita0226

今日的三件事情 EP.5

新買的書 , 騎車路上 , 難得的一人時光

一 . 第一眼看到就買下去的書

今日下午早早的回來學校 , 想說時間還很多 , 乾脆就去義大mall裡的金石堂去看看有沒有甚麼有趣的書 , 在我進去第一眼看到的櫃子上 , 我就發現了這本書 " 大腦整理 "


我當下覺得 , 這本書好像很有趣 , 尤其是封面小字上寫的 " 認識自己 " 這本書可能會有我想要的東西 , 翻開書裡的前言 寫說 : " 在十倍速的時代裡 思考的速度 決定你的高度 "

這句話我覺得是有點浮誇 , 再翻開目錄跟一些內容 , " 面對抉擇 如何想清楚再行動 " " 有時 經驗法則也會成為你的束縛 " 這些東西 讓我非常有感 也想要去了解他 , 我沒有猶豫 直接拿著這本書 去結帳 , 221$ 嗯 , 非常便宜的價錢 我覺得不虧 , 雖然我最近有點久沒有買書了 , 可能幾天後 我會寫一篇關於這本書的讀後感


二 . 下午騎車的路上

下午 , 我每個禮拜天的例行公事 , 就是從家裡騎車回來學校 , 可能是我出門的有些快吧 , 我不曉得我背的書包拉鍊沒有拉好 , 差不多有1/3沒有拉 , 在我騎車遇到紅燈停下來的時候 , 旁邊有一台車把副駕車窗搖下來 , 她是一位媽媽 , 她告訴我說 " 你的書包拉鍊沒有拉好 " 我聽到就把書包拿下來看 , 真的沒有拉 感覺只要一騎快了 , 裡面可能會有東西飛出來 , 我把拉鏈拉好之後 , 想到 現在好像很少人會跟人家說 "你的書包沒有拉好 " 至少我走在學校的路上看到別人的書包沒有拉 我都不會去跟對方說 , 那各位看到會向對方說嗎 ?


三 . 難得的獨自一人

這個周末 , 因為我台東老家有一位長輩過世了 , 我們家必須要開車回去出席 , 但因為我有其他事情需要留在高雄 , 所以我爸媽和妹妹過去了 , 只有我一個人待在家裡 , 到了晚上的時候 自己待在房間裡面 , 突然想到 我好像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 待在家裡睡覺了 , 平常在學校宿舍裡 , 雖然我常常在外面待到晚上10點多甚至11點才回到宿舍洗澡 吃消夜 東摸摸 西摸摸一下 再睡覺 , 我幾乎每次都是房間裡面最後一個睡覺的人 , 但是旁邊的人雖然睡著了 但離我不遠 , 在家裡房間裡的間隔也沒有很遠 , 所以全家人在就寢時間時 , 還是可以感覺到對方在自己附近 , 但是這次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 整個家裡都沒有人 , 只有我自己 發現到 , 我很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感覺了 , 非常的安靜 自己躺在床上這種心靈的安靜 , 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 , 我很喜歡也很想念這樣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