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誰能做得到,沒名又沒利?揮揮衣袖,就舒暢的寫吧!

唐–李白

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
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閒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
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嬴。
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爲輕。
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
救趙揮金槌,邯鄲先震驚。
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梁城。
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
誰能書閣下,白首太玄經。

這首詩或許陌生,但說出詩名,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俠客行」,又是一首歌紅人不紅的代表。儘管很多人沒看過這小說。

金庸把這首詩入他的書,用這首詩寫他的武林。

李白把這首詩入他的夢,用這首詩寫他的俠客。

這部小說,是我高中時期看的,我卻忘了她講什麼?也忘了她的結局為何?因為這本金庸的著作並沒有吸引我,吸引我的是,他用一首詩來鋪陳一部小說。

我喜歡用詩來入我的照片,或許就是向這偉大的作者致敬,儘管我跟他如打火機跟太陽一般!

不過,又離題的我,不是要講金庸,而是這首俠客行。

這隻哈士奇就像俠客英姿。



先來說說這首詩:

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
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

▲ 形容俠客外型,瀟灑。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 形容俠客的武術和不留名暗藏己身的淡泊名利。


閒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
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嬴。

▲ 引用戰國時期的信陵君和侯嬴、朱亥的故事歌頌俠客,別藉此來說出自己的抱負胸襟,儘管他用了暗示。


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爲輕。
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
救趙揮金槌,邯鄲先震驚。
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梁城。

▲ 俠客若能結識明主,就如千里馬和伯樂一般,俠客能發揮所能,定能功成名就。


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
誰能書閣下,白首太玄經。

▲ 俠客即使沒能達到目的,可是俠客的骨氣依然流芳後世,或許沒能功成名就,但已不輸於那些英雄。史官定能爲俠客記上一筆。


在上幾篇聊到,我自詡洪七公那般的坦然,做事跟說話皆是。如李白筆下的俠客一樣,深藏身與名,為的只是俠客一個名,如此單純。

為何我提到了「俠客」?老實說,就是有感而發。原諒我除了離題,還喜歡借題.........

老實說,看了馬特市的文章,有些我看不懂,有些我好像懂,有些懂了卻又不懂,關於讚賞公民?關於什麼空投?關於甚麼拍手價值?甚至文章中關於人或是物的暗示?

  • 不懂的文,是因為我不了解,因為我還在摸索何謂opensea和logbook?不過我會努力。
  • 好像懂的文,是因為學長帶領我了解何謂讚賞公民like coin?我會慢慢前進。
  • 似懂非懂的文,是因為語焉不詳想講又不明講

人對於自己的所做之事想要被認同的並不是自己,很撓口吧,是近來我看完那些似懂非懂的文,突然的感觸。

白話點,現在人做事並非要讓自己認同,這樣應該比較清楚。舉個例子:我今天買了一台車,並不是因為我認同自己的能力可以購買她,而是希望別人來認同我有能力可以購買這台車。

今天我認為是「對的事情」,自己認同嗎?還是別人的認同才重要?「需要別人認同」才能是對的事嗎?那是與非的差別在哪?

再舉個例子,取暖文,抱怨文在我看來就是。今天我跟志玲吵架,寫了一篇抱怨文,用我的觀點來寫,述說著志玲的不是,寫作的同時,我就開始營造志玲的〈非〉而我的是〈是〉,試問?我要的認同是什麼?會不會我要的認同是別人附和我,贊成我,志玲是《非》

與此同時志玲寫了篇取暖文,說著如何被被光頭欺負,開始述說光頭的〈過〉和自己的〈屈〉,志玲要的是什麼?就是旁人的認同,認同光頭的《非》。

結果,就是我和志玲都忘了自己認同的是什麼?這就是我今天會寫「俠客」的原因。似懂非懂想說又不明講的文章,就是如此,想得到的是什麼?就僅是旁人的認同打氣附和讚賞嗎?跟買車一樣嗎?


回到正題囉........

馬特市,我追蹤的作者有120名,追蹤我的有200名。我會定期退除追蹤,增加追蹤,在我知道可以退除追蹤的功能之後,我就會定期這樣做。會得罪人嗎?當然會。

「red哥,您怎麼把我退追蹤了?」A嫩在某次留言中詢問我。


「有嗎?什麼是退追蹤?」我很訝異的問。

熱心的A嫩說了退追蹤是什麼?而我也知道退追蹤的功能。

「我知道了,我上馬特市有時候用手機,有時候用電腦。手機的留言欄右上方有送出鈕,有時候馬特市網頁累格,按著按著,就按到已追蹤,然後就退追蹤了!」我回復A嫩。


「red哥沒事啦,您別那麼認真,我只是問一下。」A嫩這樣回應我。

而我?在吵架那篇少口卻是吵,加木變成架。當中我提到我的底線就是沒說過沒做的事,定會「抗爭」到底,所以我查出原因為何會把A嫩退除追蹤?也證明我沒把A嫩退追蹤。

這就是我的認同,儘管A嫩那時候一直說沒關係,不用查,加回來就好。


〈已追蹤〉跟〈送出〉兩個按鍵是否很相近?


A嫩的退除追蹤是在我的無知中發生。但我真的會退除追蹤。當然也會被人退追蹤。



退除追蹤的原因之一,作者已經很少更新,文章已停擺很久達數月。之二,是真的看不懂而且兩者之間真的沒互動,當中的互動不是單指拍手,可能當初的追蹤純粹就是社交。之三呢,就讓我在這看看您們的「認同」。

認識某位作者,是個馬特市老手,當初追蹤他是因為前輩,居於學習怎麼適應馬特市?甚至怎麼讓寫作變得有價?如何用寫作換咖啡?我們的互動時熟時生,加入一段時間後,對馬特市我有了一些疑惑?譬如什麼是社區活動?那時候天真的我以為,為何大家寫的標題都一樣??我在他那沒得到答案。慢慢的,我發現,我看他的文章我雖不懂因為他的專業,但我還是會想看懂。可我寫的文章呢?

您們無須告訴您們的認同,我只是認同我的認同,呵呵。因為您們只聽我單方面說,所以挺我是正常,可是我不要取暖。

因為我是那洪七公,我可以坦然,更可以是俠客,有人認同,我高興,但沒人認同我更尊重,《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我有過5000coin,那天自己亂翻,不知怎麼翻到支持作者的coin居然有6000多了..........雖然比起很多人是小巫見大巫。

可我只是那一個沒沒無聞的光頭,每天拿到的coin不多,如果早認識社區活動,知道如何參與?可能得到更多coin,支持更多作者呢!哈哈

那為什麼我會退除追蹤?多一點人氣多一點拍手,多一點拍手多一點coin不好嗎?當然好啊!

可是我要對我追蹤的作者負責,剛提過我有120名追蹤的作者,一天平均的更新文章約有7-8篇,遇到假日晚上往往到十幾篇,我不走馬看花,除非我真的看不懂,看過的文章,我一定留言,再加上會看最新文章,文章怕消化不了,這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我追蹤你,並不是因為人情或是社交,更不是您追蹤我,而是因為您的文章讓我有興趣

特此說明:

這是光頭的另種固執,絕非隱射旁人文章納入社交的不對,我也會只拍手,只是我追蹤的作者,在他們的文章上花的精神會更多,因為是我選擇了追蹤他們。這是我的負責態度。僅是自己如此。更重要的是,我不會隱射,我會直接說,因為我是洪七公.............哈哈。

馬特市,我認識了一些俠客。

學長不吝惜地分享他所知,帶我認識虛擬幣。

莎佛用荒唐二字點醒我對學弟的無情。

標哥用他的直率使用髒話跟我溝通。

怡然哥用他的智慧開導我的執著。

1/3的直接不隱藏對我的想法。

還有我追蹤的您們,如果您們有看到這裡。我不喜歡標註,標註是我早之前在馬特市的作風(因為剛開始對這功能很好奇,學會後就亂用),如今,我是直接在文章中書寫我眼中的您們。

只是看了幾篇似懂非懂的文,就讓光頭感觸甚多唬爛許久.....哈哈~~奇怪,我有個疑問?我怎麼知道,我這篇文章有多少字呢?就在馬特市的寫作欄書寫,沒在word編輯,word可以知道字數。那這裡呢?我在猜,我可能破了我在馬特市寫字最多的一篇文章。

怎麼都沒照片?不,這不是光頭的風格。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尤其正中間是Red,哈哈
是不是都一樣
這張呢?《1》
這張呢?《2》

▲ 上面兩張,同樣的貓,卻有不同表現,除了顏色花紋外,創作者也不同,《1》是國中美術班所畫,《2》是國小生畫。認同自己看的,她美就是美,管她專業還是不專業?管她國中還是國小?

就做自己的俠客,篤信自己,就這樣抬頭走吧~沿路的掌聲要感恩,路旁的閒語要接受,畢竟這條路是您在走,不是路旁的人~~

彩蛋呢?












如果我沒放照片,會不會打我,哈哈











七月老師的讀者在某篇文章底下留言問過我,怎麼遛鷹?這就是,雖然我知道對方看不到這篇文章。可我答應他,會放上遛鷹照片.....我說到做到喔~
過期的櫻花照,可以算彩蛋嗎?









無畏旁人眼光,即使在路邊曬菜,也是一件驕傲的事。認同自己才最棒。

謝謝收看,別滑囉~













吃飯了,各位,別再滑囉~~吃草身體健康喔,一周一天素食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