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少口卻是吵,加木變成架。

吵架,就讓美在前頭,多一點柔。
一樣也來個吊橋

自從數日前與志玲有所爭吵後,便一直想找出「吵架」的來由,為何有這名詞?翻了辭典,查了網路。


網路上有很多趣味吵架,古今都有。



譬如,朱元璋跟馬皇后,史書定位他倆是高水平的吵架典範,借吵架之名,行國事之爭。《夫妻之間》

譬如,魏徵的諫言,可以想像因為直言,唐太宗與其之間應該也有無數爭吵。
《君臣之間》

譬如,王安石跟歐陽修也有過對科舉題目發生爭執,因為科舉題目的不公所生。
《同儕之間》



所以辭典寫道:「吵架,語言的爭執,劇烈的爭吵。」

更白話點的解釋:「吵架,其最常見的起因與表象是雙方或多方對各自的錯誤只字不提,或者相對輕松地一帶而過,卻用更加強烈,或許更具有傷害性的語言加于他人。常有傷害性。」以上是從字典下超取下來的。

怎麼查?就是遍尋不著這吵架的來由,最後我才恍然大悟。

吵架,是沒來由,自古以來就有。
不是只有侷限人類,而是生物皆是。
沒有來由,是天性,自然衍生。

就是沒拍好,失焦了



「你上次不是這樣說的喔?」男孩的老婆說。

「是妳聽錯吧!我講的時候妳沒認真聽,我絕對不會這樣說!」男孩這樣跟他老婆說。

「你又來了,每次都覺得自己沒說過,下次我要拿錄音機錄音。」老婆反擊,語帶諷刺。

就這樣,男孩爆發了,相信您們看了這兩句對話,定一致認為男孩是個脾氣暴躁的人,才一句對話。

再繼續寫下去之前,先讓我插進金庸華山論劍劇情:


裘千仞說了這一句話:「說到善惡是非,只有我一個惡人在此,但是在場的哪一位,生平沒有殺過人?沒有做過壞事?如果敢說自己做到了,那你就來殺了我。我眉頭都不會皺一下。」這句話說的在場其他人都很慚愧,尤其讓郭靖開始鑽起角尖。

此時洪七公站出來:「我的一生殺過二百三十一人,但是這二百三十一人都是惡徒,自己雖然貪吃但是從來沒有殺過一個好人。」


記得國中時讀到這一段話,那時候的男孩滿是叛逆,翹課打架樣樣來,看到洪七公這樣的回答,雖不以為然,但卻被七公的正氣給震撼,為何他會如此有信心?

直到現在,男孩雖不若洪七公,但卻坦坦蕩蕩在為人上,做過的事、說過的話從不否認。



男孩爆發的原因,或許在旁人眼中覺得小事一樁,但男孩老婆絕對知道,男孩自律甚嚴,他不怕認錯更不會塘塞在犯錯時。工作跟家庭上一直如此。就像他想學習的對象洪七公那般無愧於天。

吵架的發生往往就是觸及到底線,而每個人底線不盡相同。

男孩底線是污衊。男孩老婆底線是體貼。而吵架,不會突由來,原來之前男孩老婆已有幾次將男孩意思曲解,而男孩卻常將體貼用在旁人身上。他們一再退讓忽視,這次終於吵架了!

當下,男孩寫了這三句話。也試著讓自己冷靜!

吵架,一定會有,也是過程。
吵架,雖然負面,卻是溝通。
吵架,有架可吵,實屬幸福~


不知為何?就貼了這張照,我喜歡的睡蓮。


吵架,真的幸福嗎?她的幸福是來自過程中的溝通,讓彼此更了解彼此,往更好的遠方前進。阿威,我想說的是這個,相信你母親的智慧,更要相信你老婆的寬容,因為她們共同擁有的是你。

男孩藉這篇也謝謝朋友的關懷,讓魚魚深怕男孩沒晚餐吃,讓朋友期望男孩跟老婆的和好。

吵架,一定會有,也是過程。
吵架,雖然負面,卻是溝通。
吵架,有架可吵,實屬幸福~
吵架,少一點口,不加上木。
吵架,美在前頭,多一點柔。就是「美妙」


今天的男孩又添了下面兩句。

太正經,不是光頭風格,學學A嫩跟阿詠,來的冷知識。

床頭吵床尾和,大家都知道這句話。那為何要說到床尾和?

這跟古時床的擺設有關,古人在床尾都會擺放一個較長、不高的桌子,被稱之為春凳。而春凳因有屏風遮擋,且面相窗戶,可阻絕外人觀看,本意是用來賞窗外之景用。

為何稱春凳?據說是香椿所做,因形又因意所名,在這春凳上夫妻可聊天賞景並做些「趣味事」。再激烈爭吵後,更添情趣。

備註1、那個男孩不是我
備註2、我不是那個男孩
備註3、不爽來不爽去的吵才為過癮,安納跟說書人,呵呵

太嚴肅了這篇,彩蛋呢?












吵架,因為珍惜才會吵,男孩跟自己這樣說。









去年的月蝕,月蝕是暫時,月圓很快就再現~

好像還是太嚴肅.....








沒貼錯,我知道這張貼過了,哈









我把頭盔脫下囉,勿以為那時我有頭髮......結果.....其實開始禿了,哈哈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