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擋到了?

現在超商

消費者外籍移工比例

比之前要多一些

不過

跟我之前經驗比

我這裡的外籍移工要少很多

現在跟十年前相比

兩者之間

差別最大的是

以前經營的地方移工較皮

容易成群結隊

宛如小型黑社會

嚼檳榔打架都會

現在這裡的移工卻不一樣

謙虛有禮

最多就是外地來找朋友的移工

說話大聲

以前大夜

常要處理移工喝醉

或是大聲喧嘩的事件

這裡的移工

卻很自制

喝酒或許也會過量

但不會亂盧

某早

附近移工買茶葉蛋

他總是會合十跟我問早

他的國語很不好

應該是過來台灣沒多久

第一次買茶葉蛋

他很可愛

用手拿

表現出一點都不燙的感覺

我說:

「很燙耶,這裡有塑膠袋可以裝!」

從那次後

他知道茶葉蛋可以用袋子裝

除了茶葉蛋有袋子裝

另一個可愛的地方

是他會站在蛋鍋前把錢拿給我

有天早上

他依舊夾了茶葉蛋

一樣站在鍋前把錢給我

這時候

一位台灣人

說了一句話

:「到旁邊去,擋到了!」

那位移工

聽不懂台灣人說的話

還微笑點頭回應

付錢時間

花不到三十秒

想想

這三十秒不到的時間

會讓你錯過什麼嗎

離鄉背井的工作

我嘗試過

尤其在語言不通的國度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情

這是大家常說的

可那天

如果移工聽懂這人說的

還是微笑點頭回應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雖然不滿每個星期出刊條件,但,小週末,還是給她如期分享,希望下次能符合出刊條件^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