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人生天地間,貴在情義耳。

你怎麼大小眼?其他朋友都沒提.... 懇辭各位支持,拍手就好喔!


錢時 – 宋代

兩角勍觸蠻,八荒等兄弟。
人生天地間,貴在情義耳。
嘉禾二三友,一見傾底裹。
春風散天和。非彼亦非此。
清淑溫以直,常甫正而美。
東涉金沙雪,西挹錢塘水。
舟泛月雙湖,轡聯松九里。
冬春朔四換,追隨實終始。
宣橋歲雲暮,乃復得伯起。
頎然出玉山,臭味林吳似。
修門亦旬月,朝夕相料理。
餞我江上樓,樓欄豁天宇。
海山渺無際,呼吸入窗風。
長鯨駭高浪,卷舒在吾趾。
風帆擘天出,揖別苦無語。
共挽春江濤,灑作蒼生雨。

其實,我更喜歡這句:嘉禾二三友,一見傾底裹。

兩三個好友,一見傾情,能把心裡話都說出,再我認為這就是好友,但,為了將想點出的歌,把情義兩字放題名了~~


先聽聽香港原音▼


再聽聽台灣翻譯版▼


其實這首歌是1976年港劇陸小鳳主題曲,感覺我變成占士哥介紹起香港歌曲,呵呵▼


這篇僅記錄感謝,情義相挺的你們~拍手,支持,留言的你們~


這情義的你們,不一一道姓名,但容許我另外對神祕帥哥,和貓貓說聲謝謝,投入的心意。

當然還有很多好朋友也是如此互動,特別標註@有拍必回的神祕老人 神秘帥哥,原因在於之前我們互動不若其他朋友頻繁。他,是馬特市的老前輩,應該有馬特市時就有他,他的熱心支持,是我的效法對象,對馬特市的熱心視錢財如糞土,更是我前進的動力。我對他的感覺就是對理工耽誤的文科人,博學細膩又暖心~


認識他的時間不多,也因為參加他的圍爐,才知道馬特市的有些眉角(台灣話,秘訣的意思),但他的熱心才是我追蹤他的主因,雖然他文中述說的偶像,我是一個都不認識,呵呵~


另外,是貓貓,這裡我不點出名字,我相信貓貓和神祕帥哥有看到,一定知道我的稱呼,呵呵。

貓貓,社區提案,她的支持就是總體支持的四分之一,曾經想回絕,可這篇提案的支持將平分給各位投稿朋友,她的這份支持我就留下。目前,她未曾投稿,雖然再我邀稿下,依然沒有動作。很怕自己遺忘,特在記錄貓貓,謝謝她的支持。



你怎麼大小眼?其他朋友都沒提....

我也這樣跟我自己說,不提的原因是因為你們,我都熟識,而且根本不會介意,文章中是否有名?因為你們的情與義,已在我這光頭心中。謝謝你們~


如今,我的子彈飽滿,這些子彈會化成一顆顆的愛,射向這些用心的創作的朋友身上,我保證。


大家可以盡量投稿,《紅?紅線?》,每寫一篇,把這書寫化作公益~


下面這首歌,雖然看似無情,卻是有情!


這首齊秦的歌,沒抽菸之前,大學時可以輕鬆唱,如今抽菸抽久了,雖然戒了,可不復以往,雖然無情,可獻給杯中夢,因為他一直補充子彈,更獻給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們~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突然之間不知怎麼結尾?很想把自己唱的歌刪掉,不過當作彩蛋也不錯。

誰說彩蛋就是好的

有時候來個壞蛋也不錯~~
















彩蛋還是有,哈哈










隔著玻璃,真不好照,不過這黃衣黑頭,就是兄弟象的代表色,台灣職棒星期六開打,希望球季順利,兄弟三連霸,哈哈

對不起其他球迷,這篇就讓我任性一下~~


這篇文章就讓我懇辭支持,因為你們的支持,我早已經收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帥哥,我會一直支持,加上你的力道,到最後~~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