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是|面是面

那一面,都好^_^

國語辭典寫道:

面:有十種解釋

1、臉部
2、相貌
3、向著、對著
4、物體外表或上部一層
5、當面
6、部位、方位
7、景況、情況
8、幾何學上的名詞
9、量詞
10、計算見面的單位

好久沒寫是非系列,今晚就來寫寫這個「面」。


為何想說這個「面」?這也是一時的感觸!我們常說【一體兩面】,這詞語裡面說的「面」是?部位、方位?情況?臉部?物體?當然不是計量單位,可是我在這辭典中,找不出我覺得合適的解釋。


雖然一體兩面,按照字面上意義可以很清楚知道,說的是一個物體不是只有一面,應該會有兩面,就如正跟反、黑與白、陰與陽、男與女、還有是與非!希望我們不要只看到的眼睛看到的一面,要知道還有另一面在。


但我想到的是:


只看到一面,容易曲解,容易迷惑嗎?

看到了兩面,容易認清,容易瞭解嗎?

誰說物體只有兩面嗎?


有時候自己所為,本意如此,但因為旁人看到的卻不是你的本意,因而拒絕甚至誤解,這時候應該繼續堅持?還是妥協?


堅持,是堅持自己所為的這一面?

妥協,是妥協旁人看到的那一面?

還是應該反過來

堅持,堅持說服旁人看到自己的這一面?

妥協,妥協自己接受旁人看到的另一面?


有感而發的一篇日記,或許讓你們看到莫名,在這些「面」徘徊的當下。我只知道,若知道自己所為為何?何必在乎旁人看的是?當然前提是自己所為並不傷人才是!


那一面,都好^_^


做個眼力測試:

下面兩張圖的差異,看圖的你看得出來嗎?

一定看不出來,因為兩張圖都一樣,呵!我放錯了~~

這樣應該看得出來了~~


下面的照片:

一片花海,我看到的是滿坑的波斯菊

但我再仔細看


兩個不同角度,同一朵花,是不是都美(⁠◠⁠‿⁠◕⁠)


這就是一體兩面嗎?呵呵

雞婆跟多情,的確很難拿捏~~









彩蛋?




拍照的志玲






這次不是山君山君






到底是拍落羽松還是志玲???到底哪一面??哈,隨便呢(⁠•⁠‿⁠•⁠)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或許文字不知所云,照片卻是認真拍^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