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弗然飄蘿香,自得怡然心。

(编辑过)
粉絲系列 – ◎ Flora異想和Jason ◎ 此系列有別於鐵粉系列,寫的是一種互動,一種感情。
  • 雖然與佛蘿的宗教信仰不同,但她的包容不會因為宗教不同而有所交友差別。

我喜歡將英文中文化,所以版上很多朋友都被我華文翻譯化,佛蘿是其一,原本想捨棄這個佛字,怕她無法接受,可是信仰就是勸人為善,她絲毫不以為意。我就這麼用上用習慣了,這篇寫了她,我捨棄佛字用上弗,並非避諱,而是這樣,標題才好看,呵呵~


  • 怡然哥的宗教信仰相仿,除了佛學外他更有道學的怡然,他雖然不常在馬特市,但有事呼叫他,他就會出現。

之前在小太陽很紅那篇提到,我到馬特市來因為她倆在此,另一個原因是不想斷了跟怡然哥的聯繫,儘管天氣太熱,他俗務太多,鮮少上來,可是一呼叫,他還是會出現的。怡然自得,輕鬆四個字,卻有很深的涵義


  • 在未與熟識,甚至尚未追蹤前,我在其他作者的文章,總會看到她留下的身影,不管是留言支持?還是熱烈呼應?對佛蘿的印象,剛開始不是因為她的文章,而是她的熱心留言


  • 在未與熟識前,探路客時的他,總是匆匆一文,然後就消逝蹤影,我跟怡然哥的相遇就是等著一個節氣,十五天一個輪迴,因為他跟我在探路客一樣,寫著自己的文,不管他人看法。

跟她的第一次對話是因為紅包。

我想收到大樂透的紅包,呵呵


她回▼

謝謝你的支持,過年我的確也會買樂透回來玩一玩,只是中獎機率實在不高🤣🤣

嗯嗯,我倆的確生疏,哈哈



跟他的第一次對話已經找不到,就用馬特市的留言吧!

孰能濁以靜之徐清?孰能安以動之徐生。動盪中求安靜,安靜中求生機~就是一種圓運動!


他回▼

春夏秋冬  生老病死  道的路徑都是圓的!

嗯嗯,對話的確夠禪,呵呵


除了期待志玲真面目外,我跟她的熟悉對話應該是從標哥的驚喜包開始。

她說▼

既羨慕又嫉妒,我的也還沒收到😅😅😅
真好,她就是這麼爽快的人😀

我回▼

快了,快了~~~~希望您也有大驚喜~~還有,謝謝您的coin我會繼續發下去!!

佛蘿的支持,讓我知道她的個性就像大姊姊般熱心沒心機


跟他正式對馬特市的虛擬幣的對話。

他說▼

學好 記得教我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餘生有限  
風景或許在路上  
而不是在網上
每個人的元宇宙都不同  不是?
就像手機永遠只用到20% app功能


我回▼

怡然哥,您比我聰明,我還在摸索,現在才搞清一些名詞,我猜您應該比我早上手,我有預感~
您說的那個,在路上、非網上。我瞭了!!呵呵


怡然哥的話中總有智慧,也一直陪著我精進


  • 我跟佛蘿之間,對話很多,溫柔很多,跟她熟稔之後的每一篇文,她都留言,沒有一篇遺漏,三月份後,她每一天都看都捧場。
  • 我跟怡然哥之間,對話不多,智慧卻多,我的文章,只要他有空都會留上一筆,點出我的盲,補充我的失。


  • 佛蘿跟我之間,對話很多,因為她的寫作習慣,基本上是日更狀態,她總是說她文筆欠佳,說她靈感暫失,但,她總是娓娓道來,總是滿滿靈感,因為她用心生活。
  • 我跟怡然哥之間,對話很多,智慧很多,他的每一篇文,我一定看一定收藏,尤其是我需要反覆看思考的文章,冬藏夏遁,給我很深的體悟。



謝謝佛蘿每篇的支持。三月以後沒有一篇疏漏,每一篇都留有留言,我最喜歡的東西不是拍手是留言。佛蘿對上了我的胃口。

謝謝怡然哥每篇的開導。記得學弟那時的開導,那首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當下您二話不說,不問我是龍是虎?直接要給我LINE開導,怕叨擾您,當下我拒絕,不過這時我願意了,呵呵~


佛蘿年底要當年輕婆婆了,本來想獻唱張宇的歌,我看還是先不要放視頻就好。如果要,我練習一下再獻唱......硬要唱的我,哈哈~讓你在婚禮上放~~~~開玩笑的~~


怡然哥,我一直等著您的《齊天大聖》。知道您喜歡那種意義劇,有著歷史更有著反思的戲劇,放劇時間太長。就放著我喜歡有古典感覺的煙花易冷,我也可以唱喔,哈哈


給佛囉,這是你給我的感覺。


怡然哥,我們一起前往那齊天大聖的境界吧~

佛蘿就是Flora異想。佛蘿,這幾周我的鐵粉妳已在上面了,謝謝。。

怡然哥就是@Jason 要標註他他才會出現~呵呵


掌聲給佛蘿跟怡然哥~~




決定在這篇後預告下篇。這樣才不會忘記,常常東寫西寫,每天都一點,傷腦筋,哈哈!

期待下一篇

行動圖書館,舒嫚加吳博。

等等,沒彩蛋.........














因為疫情,新社花海停辦兩年,答應怡然哥要拍的波斯菊,希望今年可以拍到~~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