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太平雲梯吊橋步道–Taiwan-Yunlin

重點是,走入太平老街後,發生的事。

登山路口:登山步道單程約0.9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木棧道、磚道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半小時
海拔高度:930~1015公尺。

寫在前面:0.9公里泛指購票處爬至太平雲梯,走至雲梯另一端,在直接下切至梯下。

我的這路線圖,走完太平雲梯後連接雲之南步道,孝子步道,再至太平老街,約4.5公里。


太平雲梯吊橋,長度281公尺,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是全台最長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望風台橫跨南靖溪山谷通往龜山,站在橋上,可遠眺嘉南平原,俯瞰三原彩虹瀑布、知名的梅山36彎,雲海、山嵐、夕陽、晚霞等天然美景盡收眼底。

▲▼取自健行筆記的敘述。

全台最長景觀吊橋單跨長度281公尺,穿梭雲海故鄉海拔約1000公尺,人行寬度2.1公尺,支撐橋面的二力桿件底板,採用與台北101大樓同級之SM570高強度鋼材,足耐規模七級的強震,橋下東、西側迎風面增設導風管降低共振效應,抗風壓力每平方公尺450公斤。

太平雲梯是台灣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因無留至夜晚,其官網介紹傍晚有雲海繚繞,夜晚雲梯會打燈,更有另番美感~~

因當天攜帶長焦距鏡頭,無法將這特色雲梯吊橋全部入鏡,只能取局部,望請見諒。

這太平雲梯,只能單向進入,無法在橋上往返,所以,一過就不能回頭,盡可能在橋上拍就拍


▼橋上所拍。


沒有廣角鏡頭,或為可惜,不過此行,我的重點不在雲梯。沒廣角就沒廣角~~


走完吊橋,可以看到一片茶園~


更可以看到志玲拍照.................我承認,這張照片出現過了~


重點來了~

走入太平老街後,發生的事。


「買個太平老街特產回去,別老是買梅子。」志玲這樣說。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開始找尋老街裡的特產。


路上,看見觀光客手上提著《太平雲糕》,這東西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特產。

一進店,店裡的服務員是位美眉。


「妳好,請問這太平雲糕是老街的特產嗎?」我朝著美眉微笑地請教。

「您好,我們雲糕有三種口味可以隨意搭喔!」她也微笑的回應。


「那這雲糕是特產囉!」我又請教了美眉。

「一盒三種口味才二百元,您們可以試試看喔!」


「是不是特產呢?」

「我們這家店開了幾年,客人都說好吃呢.......」

美眉的笑容僵硬了~


突然,烏鴉從我們兩前飛過

圖片來源:攝圖網



「那我們要一盒三種口味,麻煩了,謝謝!」志玲對的美眉說。


我們走出店外。

志玲對著我說:「就是軟綿綿蛋糕,你幹嘛一直問是不是特產,小姐都慌了~」

我無奈的回答:「妳不是說要買特產,所以我才要確定啊~」


那天,我忘了戴上帽子了。

光頭可以文青,但卻更江湖。在郵局寄東西到丹麥是文青,在太平老街買東西變江湖了。其實

我光頭,可是我很溫柔。ᕦᶘ ᵒ㉨ᵒᶅᕤ


哪天,我好像是要去拍櫻花?還是梅花?我也忘了~~~至少不是去買太平雲糕,哈哈.......


最後連波斯菊都拍

謝謝收看

您們一定會問,彩蛋呢?

您們的笑容就是~~到底太平老街的特產,是不是太平雲糕?












今天的空氣鳳梨,又黑了幾葉。但我依舊不放棄。

大家一起加油,多笑笑,世界會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