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遊記 } 臺灣旅行 | 嘉義 太平雲梯 37灣民宿 阿將的家 竹香園 | 2020 11 | 拾貳豬遊

打包從探路客搬來的文章,不想什麼都不做,就讓它消失。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很多人的生活模式,我之前都沒有好好的認識自己生活的臺灣過,每一次都會很努力的為出國的旅行做功課,還會查一大堆資料,我在台灣的旅行都不曾做過功課,去過的地方也是少之又少,因為我覺得反正就在臺灣,下次再來就好。
這一次藉由疫情的關係,就讓我花時間重新認識臺灣。
 

這次是在兔子新訓前的小旅行,對我們來說也特別有意義,如果沒有朋友們的邀約,我們也不可能有這趟旅行,感謝這群行動派的朋友,讓我們可以旅行順利成行。


前一晚蜻蜓和七哥到中壢跟我們一起享用甕窯雞,結束的時候按慣例要拍合照,七哥一臉滿足的模樣,也造就了這次旅行的團隊口號。

真香~
一句話就讓人笑到不行XD

第一天

我們先載蜻蜓去湖口休息站交換人質,讓蜻蜓直接升級坐騎,等我們完成自己的行程,下午才去嘉義跟朋友們會合。

早上因為有點晚出門,所以湖口休息站充滿著車輛及人潮,出休息站的時候,被莫名的塞車潮塞住,正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看到內側車道竟然是五台車的連環車禍,之後在不知道哪一個地方的北上方向,看到一台火燒車,希望大家都平安。

出門在外真的要注意安全。

第一站 太平雲梯

我們跋山涉水的開上山,完全不記得上次上山的時候,有這麼彎、這麼陡,而我們第一個目標是民宿,我們要把車停在民宿。因為民宿的名字,也讓我們特別在意每一個轉彎的數字,期待看到37彎的出現,也讓上山的路不無聊。

不過數到後來,根本沒注意到有沒有37彎,就抵達了,下車之後面臨的是綿綿細雨,我們穿雨衣跟大家會合,幸好我們穿雨衣,這樣我才能一隻手扶著橋,一隻手牽著兔子。

小插曲
在我們上山之前,朋友傳來美美的雲海照片跟我分享,但是她跟我說,這是在上山的路上拍的,美到讓人停下來拍照。
突然想起我們上山的時候,也有遇到一台停在邊邊的車子,我想他們也是被這裡的美景吸引住了。

整個走橋的過程,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一直在拍照,朋友們從橋頭拍到橋尾,整個太平雲梯就是我們的伸展台。


番外 } 第一次拜訪雲梯
是第一次和田老闆的家人一起出遊,當時我們還牽著田妹妹的兒子。
讓我印象最深刻是-橋的盡頭是由樓梯組成的,我非常恐高又膽小的人,當時小朋友走的速度非常的快,風也很大,我非常緊張,但為了保護小朋友,一定要更加的勇敢。當時唯一一張的照片,還是朋友從後面幫我們拍的,但我很喜歡,很像一家三口的感覺,很希望我們也能早日擁有屬於自己的孩子。
第一次雲梯的體驗,牽著小孩就要更勇敢。

這一次在朋友們的陪伴下,我們還在我最害怕的橋上樓梯拍照,雖然有第一次的經驗,但是第二次來訪,還是覺得很害怕,但是又很新鮮、有趣。

曾經走過相同的路,與不同的人相伴,回憶也不同。
橋上面出現樓梯真的好特別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隨時都在做選擇。

我們要選擇10分鐘的輕鬆路程,亦或是40分鐘的茶園步道,最後我們選了比較遠的路,雖然艱辛,但總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經歷。

在茶園區,專業的攝影師特別邀請御用模特兒取景,雖然只是在旁邊等候,但是看他們的樣子真的好有趣,從旁邊看的時候,很像官老爺在追丫環。

不過當時顧著看,忘記為他們美好的時光留下倩影,只好欣賞官老爺幫丫環拍出來的美照了。

老爺來追我呀~
超廣角,我們來採茶了

辛苦的爬山過後,我們來享用好喝的愛玉和晚餐了,但手邊沒有愛玉的照片,就用晚餐的菜單來代替吧。

山上的店家六點就結束營業了,所以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

夜宿 37灣民宿

晚上住在37灣民宿,民宿的設備很簡單,但是很溫馨,雖然房間內沒有冷氣,但是山上的天氣就像擁有天然的冷氣一樣,睡覺的時候我還要蓋上厚棉被呢。

床超好睡的

吃飽飯後大家都聚到一起,有玩遊戲的玩遊戲,沒玩遊戲的人喝酒,小小的四人房,擠著滿滿的人,也因為這樣,本來擁有天然冷氣的房間,變得有點悶熱,於是我們把一條解完以後,我和兔子趁7-11還沒關門,趕快抓緊時間去逛一逛,因為7-11只開到22點而已。

大家在不知不覺跟老闆熟悉了起來,老闆很年輕好客,而我們就和民宿的老闆一起玩牌,在山上度過愉快的夜晚。

一副撲克牌也能帶來很多歡樂

後來玩到累了,我就先行告退,青青還幫我吹頭髮,專業的技術,我真的想讓兔子來好好的學一下,連續兩天都能享受VVIP的服務,真的是三生有幸

青青幫mia按摩

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這群朋友根本是年輕人的身體,真的越夜越嗨,他們還跑去拍鬼片,我看到照片真的要笑翻了XD。(我這個奧孝年當然是早早入睡,沒有跟去)

真的要把我笑死了XD

晚上的天梯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要是晚上也能有其他的觀光活動,或許會有更多人願意住在山上。

可惜了晚上的燈,能看見它的遊客不多
這一夜不再寂寞,有很多笑聲環繞在山上。
下一次我還想再來住一宿。
民宿資訊
37灣民宿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37彎民宿-1020691064734958/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大坪路下坑仔3號
電話: 05-2571189

第二天

早上在民宿享用早餐,老闆特別為我們提早準備早餐,好讓我們可以早點出發,前一天都沒有好好看民宿的外觀,今天一看更是分外美麗,是我很喜歡的紫色。

很紫的外觀

依依不捨地離開民宿,順便買了明信片,也為這次的旅程留下一個記憶。

民宿的明信片,我特別喜歡這張
小插曲
離開前想到要開一小時的車程,我就再次回房間上一次廁所,所有的車子也在我歸隊以後,緩緩地離開民宿。不過才開出去沒多久,我找不到我的手機,所以我們就脫隊回頭去拿,幸好不是到山下才想起來。
因為我們脫隊,所以我們是靠導航去奮起湖,沒想到我們跟其他人的路線完全不同,我們竟然是一上一下的在奮起湖相遇,覺得真的好神奇。(當時我們抵達奮起湖的時候,沒有找到車位,就往下開一下下,沒想到會在對向車道看到其他人的車子,覺得好有趣)

第二站 阿將的家

因為我們抵達奮起湖的時候,人實在太多人,也沒有車位,於是我們就轉戰下一個景點,聽說這是一個很值得去的網美店,真是令人期待。

不過我們人多,車也多,於是我們就把車停在距離阿將的家路程十分鐘左右的超大停車場,為了要併車,我們就猜拳選車。

為了十分鐘的車程,大家真的很認真

我們進到阿將的家以後,服務人員親切的介紹,讓我最有印象的是23咖啡館,除了象徵老闆對老闆娘的愛,也讓我們見證他們堅貞的愛情。

23歲的愛情,23年的建造,23年的永不改變,一輩子只為妳付出。

裡面都是靠老闆的雙手一磚一瓦的蓋起來,充滿著他在這個地方留下來的痕跡,讓更多的人可以欣賞他所建造的「祕密花園」。

當天還遇到有客人的小孩都打扮成鬼滅的角色,真的好萌好可愛!真希望自己以後也有這麼可愛的小朋友。

超完整的打扮(不只有香奈呼,還有其他角色)

餐點跟戶外的景色一樣讓人回味無窮,很有趣的是所有的座位區,都好像拍照區一樣,大家都捨不得只待在座位上。

店家還很細心的準備防蠅網,也是避免戶外的蟲跑到餐點裡面

店家也怕大家都離開位子在拍照,所以特別做了小卡片,提醒我們用餐時間,離開的時候把卡片翻到背面,這樣店員就能知道客人是離開位子拍照,還是真的離開了。

小插曲
我們在聊天的時候,因為我提到我可能會喝不完,大家就說也可以把杯子帶走阿、請店員弄外帶杯什麼的,結果有一位店員本來在我們座位後面洗碗,聽到我們說的話,連忙放下手邊的事情,跑出來告訴我們不能外帶,看他緊張的模樣,真的有夠可愛XDD
我們真的沒有要外帶啦!

店貓每一隻都超可愛的,而且又超級親人,不過我是一個欺善怕惡的無膽人,這些可愛的貓就從相片欣賞就好。

緣分讓我們相聚
店家資訊
阿將的家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四鄰129-6號
(阿里山公路61K轉進來5分鐘抵達,其他非主線道道路不建議行駛)
營業時間:09:00-16:00(星期六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janghome/

午餐-竹香園

我們下山去尋美食,這間聽說是嘉義很有名的甕仔雞,我們抵達的時候,店家也是高朋滿座,想必滋味也是令人難忘,真是讓人期待。

比起在中壢吃的,雞肉更嫩上許多,但是肥腸個人覺得中壢的甕窯雞略勝一籌,我就跟兔子說,下次我們從中壢外帶肥腸來這邊吃甕仔雞。

很香很嫩的雞肉,雞湯也是充滿著香香的味道
店家資訊
竹香園 嘉義店
官網:http://www.zhu-xiangyuan.com/Info/108.html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頂中下街81-5號
(中埔交流道下往中埔方向約500公尺可到達)
營業時間:每周二公休(遇特殊連假或國定假日除外)
line客服訂位:https://line.me/R/ti/p/%40zxy2003

第三站 嘉大昆蟲館

飽餐一頓以後,我們接著就要前往下一個行程,有寶寶的夫妻就先行離開了,我們本來也打算早點回去,但我們還沒有其他牽掛,所以就跟到底。

本來皇后非常的期待要去,沒想到最怕的竟然是她,兔子說本來以為最大膽的,卻是最怕的,以為會很怕的,竟然貼著玻璃在看。

我也很怕昆蟲,只是因為我知道牠碰不到我,為了看清楚,所以我才貼在玻璃前面,可能也因為玻璃擦得很乾淨,我一直撞到。

昆蟲博物館的蝴蝶溫室
店家資訊
嘉大昆蟲館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嘉義大學內)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09:30~17:30,星期一/星期二公休
門票:一般民眾150元,消費滿200元可折抵50元
停車資訊:昆蟲館旁邊有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

第四站 嘉義市立美術館

抵達美術館後,我們就展開網美拍照的行程,大家都對美術館很有興趣,但是我對路邊的草比較感興趣,覺得很夢幻,於是就讓皇后成為模特兒,假裝自己不是在城市裡面。

光是要把一小欉,假裝拍成很多,讓她很辛苦。實際上她腿已經快酸死XDDD

這裡白天和晚上都感覺很好拍呢,不過因為假日人比較多,要取到沒有人的景真的不容易,就連一扇門也可以拍的意猶未盡,真的好好玩啊!

藍色大門(每次都在想到底是tiffany藍還是tiffany綠)

明明就是兔子要去當兵,怎麼這群男生站在一起好像是同梯一起拍照一樣XD

好像退伍拍的照片
小插曲
因為擔心兔子回程開回中壢會太累,所以我就提出要駕駛阿銀的需求,兔子欣然接受的退到副駕駛,讓我可以展示一下久違的開車技術。
不過我開在七哥的白駒後面,當他發現的時候,竟然駛離道路,就這樣切到與大家不同的線道,到底是有多害怕我T_T(覺得委屈)。
不過因為太久沒開了,大家都已經停好車,我還在停車場慢慢逛,想找一個好停的停車位。

歸途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每一次旅行最不想要面臨的就是結束的時刻,不過就算再不甘願也要乖乖地回家,我們還要回家收拾行李,好讓他明天可以順利的去受訓。

因為明信片還沒寄出,所以我們比起其他人,更晚出發一點,不過因為塞車的關係,我們在高速公路連線直播演唱會,就好像我們還在一起一樣。

車上演唱會,讓回家的路不無聊

每一次的旅行,總有不同的新鮮事,也會經歷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能夠認識這群朋友,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緣分來了,擋也擋不住。

我們跟蜻蜓是遊戲認識的,皇后跟這群朋友是學生時代玩遊戲認識的,十多年的友誼,並一起經歷彼此成長的過程,羨慕他們的友誼,祝福他們友誼長存

友情歷久一樣濃
走訪日期:2020/11/14-2020/11/15
同行者:玉兔、蜻蜓 、真香七哥、迷航情緣、攝影師、御用模特兒、美貓、低調名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