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se
Raise

20221227

补充上一篇,我觉得这几年我们经历的困境,原因是我们没有像一个正常公司一样做事

什么意思?一个常规的运作方式是基于对方方面面要素的影响下,经过消化、调节所形成的最合理的方法。而另一种所谓天马行空的方式,大家只知其表不知其本。天马行空的背后反而是方方面面的基础要牢固,不然绝对有翻车的风险。少部分人基础不牢,短暂起飞,但终究还是衰落的。对于天马行空的人,我觉得要么是降维打击,要么是基础做的非常之牢才有看到的飞天遁地。你所能看到各行各业玩花活的,反而是细节打磨的最细的

过去我们说缺乏做事的方法,其实是缺乏对做事的理解。在这种环境下,以为感觉对了123走你,把表象当做了内因,这是非常错误的判断

到今天,合伙人负责开发端,我负责商业端,因为分工不同性格不同,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一定不同。在商业端上我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逻辑,要反复怀疑验证才去做最后决定,要把本质看明白,不要被外因迷惑

所以遇到困境的时候要思考,如果一个正常公司会怎么做。这里的正常该怎么下定义我还说不准,我心中确实有点感觉我快把这事儿想明白了,但还要点时间。“这事儿”指的是理论上,抽象化后,in general,是什么思维去做最合适的选择,但是就眼前情况看,我似乎心里有一面可以对话的镜子。用“它”的角度去思考,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这么想,但我知道它是对的

3点43,已经有点说不清楚话了。踏实睡一觉,明天再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