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抢菜风波

昨晚8点多的时候,上海宣布封城了。不管官方怎么拿「封城」两字做文章,但现实就是封了。按黄浦江将上海一分为二,江东的今天零点起全部小区封闭,持续4天,在此期间全部人员核酸检测两次,不下楼核酸检测的,健康码自动变黄(健康码就是从疫情开始之后发明的一个东西,正常情况下是绿色,感染了确诊了等情况就变成黄色或红色,之前进公司每天都有保安检查)。

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小区已经处于封闭的状态了,因为有确诊的嘛。只要有一个确诊就会封闭整个小区,持续14天,但一般不会真的14天,我听到的消息有些5-7天就解除封闭了。

在封城消息下发之前,由于看到小区门口已经开始搭建隔离设施了,急忙就出去再购买一些食物。出门的时候保安已经登记我的身份证以及手机号了。我去的时候超市里没有人,很顺利的买好了东西。由于出去的时候小区内很多居民都聚集在门口,我有点着急回去就没过问周围的小伙伴是否需要食物。

谁知当封城通知下来的之后,附近的一些小区突然解封了,让大家出去买菜。私家车排队出去买菜,还有因为买菜插队打架的。我当时就特别庆幸自己出去的早。

有些小区并没有解封,而是联系卖菜的商贩来小区门口兜售,这种价格就很夸张了。

网络上一下子多了很多搞笑的段子:

然后今天上午,小区就开始一栋楼一栋楼的开始做核酸检测,拿着喇叭喊:下楼做核酸监测。并且上门一户一户敲门。大家排队都井然有序,安排的也算合理,有三组护士做监测,效率还挺快的。

大多数人在为上海加油,为一线的护士加油,为清零加油。。。可我总是忍不住思考,有多少人封在小区没有收入,有多少店主的店铺要关门大吉,又会导致多少人失业?医院停诊病人咋办?全世界多少国家放开了?比你发达的,比你不发达的都放开了,偏偏你还在清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