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外婆骑车摔跤骨折

具体哪一天我已经记不住了,大概发生在一个月前的某天。那天我正要出门上班,我妈的手机响了,我便让女儿把手机拿给厨房间的奶奶。

原来是娘舅打来的电话,说外婆早上去田里干活的时候,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已经去医院了,应该是骨折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娘舅自己也正在往医院赶,是村里的一个邻居陪外婆去的医院,然后通知娘舅的。

接完电话我妈就开始抱怨了,『非要去田里干活,怎么说都不听』『早就让娘舅把自行车处理掉了』。现在也不知道具体伤的有多严重,我也很担心。

考虑了片刻,我直接向公司请假了,带着我妈和女儿一起去医院了。还是自己去一下把情况了解清楚。

中途先去了外婆家,拿一些衣物,因为从娘舅那知道已经住院了。正巧送外婆去医院的邻居已经回来了,向她了解了大致病情:左手手腕骨折。听到这我也稍微安心了些,毕竟手腕这个部位总比脚踝好吧,而且又是左手,对生活的影响比较小。

之后我们匆匆赶到医院见到了外婆,精神状态挺好,左手用绷带绑着,手腕部位肿的严重,右手在挂盐水。我笑着吐槽她还有能耐骑车呀,这下能消停了吧。她也只好尴尬的笑笑,然后开始描述当时的情况。大致经过是田间小路停了一辆别人的三轮车,她犹豫不决到底下车呢还是骑过去,犹豫间就摔倒了,左手撑地就骨折了。

当时一边听外婆讲述,一边找寻她的病历本,然后拿着单子去打印CT,成功拿到CT后便发给朋友问骨折情况,需不需要手术?得到的答复是最好手术,否则影响日后行动,这跟这边医院的医生诊断结果一致,我们也只好接受现实,让外婆做好手术的心理准备。

当天下午我便先回去了,第二天上午就得知手术已经完成了,一切顺利。外婆由于年纪大在医院大约住了十天,中途周末我又去过一次医院,那是外婆已经急着赶我们走了,也不要我妈陪夜,可能在外婆看来这都是小事,这辈子什么苦头没吃过,左手残了算个啥啊,对我担心不方便穿衣服,怎么上厕所啊,她都固执的说自己都能搞定。还非要塞给我女儿钱,我没法拒绝,拿了三百把其他的给她塞回钱包,就是你不听从她还不行。

后面再去时外婆已经出院了,住院自费了两万,就一个小手术花这么多确实出乎我们的预料,于是乎娘舅和我妈带着外婆就去找乱停三轮车的人要说法,最终居然协商了赔付七千块,看来也都是讲道理的人呐。

同学特意去医院探望了外婆,手术前拍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