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惟
琉惟

無聊大學生|繪畫、生活、攝影|有發文的一定互追 嘟文在這裡:https://liker.social/@GAKUuuu

教外婆吃杯麵

今天我要跟大家說一個可愛的經歷,那就是我教外婆如何吃杯麵的過程xD

有一天中午,家裡只有我和外婆,外婆突然對杯麵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原因是我媽之前屯了很多在家裡,她拿著一個杯麵走過來說:「這個要怎麽煮來吃的啊?是不是很好吃的呢?家裡有這麽多不吃浪費!」外婆想要學新東西,我當然很樂意教啦~


我告訴外婆,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熱水,我們一起打開杯麵蓋子,取出調味料包。外婆興奮地說:「這個我知道!這個要放進去煮,不然沒有味道。」「對啊!xD」我們撕開調味料包並放入杯中,然後拿著杯麵去厨房加熱水。


突然我想到可以加顆蛋,就問外婆吃不吃,外婆回:「煎蛋哦?好啊」「不是哦,是溫泉蛋,跟麵攪拌在一起很好吃的!」外婆說無所謂,可以試試,於是我去拿了兩顆蛋打進杯裡,這樣可以簡單的弄出溫泉蛋哈哈。「這樣蛋不會熟啦!」外婆驚訝道,「就是要半熟才好吃~ 等一下把蛋夾破和麵攪拌在一起就超香的!」


泡杯麵時加熱水也是有講究的,不能過多過少,水位到杯子的水位線就行了。但是因爲加了蛋,所以要對準蛋黃倒水,蛋遇到熱水就已經熟了一點,然後倒高於水位線一些就ok了~


加水之後蓋上蓋子,等待3-5分鐘讓麵充分熟透就行,等待途中我告訴外婆,杯麵好吃的最大原因在於等待的過程,越等越香,到吃的時候就更好吃啦!然後外婆還沒到3分鐘就迫不及待地打開蓋子並把筷子插進杯子裡了,卻發現麵還是一塊的,看來外婆也抵受不了杯麵的誘惑啊xD


兩婆孫在小桌子吃杯麵~ 外婆吃得超快的xD


後話:母親在我們吃到一半時會來回來:「你們要吃什麽嗎?我去買回來...你泡杯麵給外婆吃哦?!」外婆吃得津津有味,笑著說:「嘿嘿很好吃啊,難怪你們愛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