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小米净水器更换计量器

这个小米净水器使用了三年了,期间也更换过几次滤芯了,使用体验还算不错。但是呢,大约半年前,净水器的出水就变得不正常了,水流乎大乎小,最近几个月出水十秒后水流变得很小,再过十秒就直接不再出水了,这导致使用的时候不得不反复开启净水器的水龙头,极其麻烦。

再查阅了网上一些反馈后,大致锁定了问题出在水流计量器上。就是下图这玩意儿,我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对,准备自己动手维修。

拆之前我以为难度不会太大,因为网上的文章看着都挺简单。结果一上手我就有点后悔了,可是拆都拆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拆的过程中我已经在思考若是安装好不能正常使用了该怎么办呢~

上图就是拆解后的样子,其实最难的就是拆解的过程,首先记得把三角阀关掉,否则拔了管子弄得满屋子的水,再记得断电先,然后就耐着性子慢慢拆吧,从底部开始拧螺丝,关键是拔管子要注意,有窍门的,管子连接处有夹子垫在那边,细管子是红色的夹子,粗管子是蓝色的夹子,这个夹子的目的就是垫在中间,你把夹子拿走,就可以往下压了,压下去后管子就能拔掉了,这个不是很好理解,我弄了好一会儿才搞懂~

具体我懒得描述了,要想讲解清楚必须拍很多照片才行,懒得弄了。只想表达一下,随着时间流逝,家里的东西经常这个出问题那个出问题,若是叫人上门修理,那么必然又是小几百块钱,能自己处理就尽量自己尝试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