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呼吸机购买波折

(编辑过)

外婆大约三周前出院了,因为上海封城的缘故,自己独自去医院住了十天,期间找了个护工,但据外婆说体验相当差,找了个很不负责的人,很是倒霉。大致的病情就是长期的经年累月的支气管问题影响到了肺功能,肺有问题又导致脚背肿,俗称「老慢支」,具体的我们也都不懂,由于一个人住院的,娘舅和我妈也都不了解具体病情如何,只是听医生建议家里准备个呼吸机~

其实在医院的时候就听说要准备呼吸机了,我当时也没当一回事,想着出院的时候医院附近外婆自己买一个就好了,更没想到呼吸机的价格贵的离谱啊。

后来出院的时候,也是因为上海封城,把出院这个小事搞得很复杂,具体就不说了,总之外婆一个人平安回家就很不错了,更别提买呼吸机的事情了。

之后我给外婆电话的时候,正巧她对我说,刚问了村里的一个邻居,他自己也用呼吸机的,替外婆问了要9千块,外婆觉得贵,跟她妹妹商量后也说建议先买个便宜的用用,我听到这个价格也吓了一跳,因为对呼吸机完全没概念,只记得以前给女儿买过一个雾化机器,才300块啊,看着大小都差不多怎么呼吸机要9千块呢。之后呢,我又咨询了因为睡觉打呼噜而使用呼吸机的朋友,得到的价格是网上购买3千多,4千不到的价格。

于是我就选了配置高的下单了,担心上海封城导致发货慢我还一次下单了两个,当时对上海这边的物流还是有信心的,一般一个礼拜就能收到。可谁料我下单应该是又出了什么新的狗屁政策,号称静默期,什么快递都不发,导致我白白等等两个礼拜,快递迟迟不发。

期间快递电话我打了很多次,我寻思这样干等也不是办法,索性找了个朋友去我们县城看看有没有医疗器械卖呼吸机,因为朋友有出入证,专门给村里人去医院配药的就有出入证,哎,别提现在有多荒谬了。

朋友也很给力,成功找到了卖呼吸机的商店,但咨询下来又贵了好多。我听店铺的老板科普了很久,大致是这么个意思:呼吸机只是帮助患者呼吸,但它不会增加含氧量,所以对于「老慢支」患者是必须要搭配制氧机使用的,假如病症不是很严重,没有二氧化碳储留症状,可以先用制氧机,过几年严重了再搭配呼吸机。

我感觉店铺老板讲的很实诚,也让我先问问清楚再决定毕竟这东西不便宜。我之后电话询问娘舅和我妈,自然也是一脸不清楚,但后来跟外婆电话中听到医生确实说过最好呼吸机和制氧机一起使用,这样我就明白了,逃不掉的,直接购买吧,两个加起来1.3万,等于一台13寸macbook的价格,绝对是暴利啊。当然外婆肯定会强行给我报销,我有点伤感,首先是一开始没去了解外婆的具体病情以及呼吸机的一些知识导致耽误了两个礼拜,还有就是听上去感觉这个毛病挺严重挺麻烦的,本来还以为既然住院十天挂挂水就出院了应该没啥大事。

最后感谢靠谱的小伙伴帮忙购买还帮忙送货,教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