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可怕的种族歧视

看到一个视频,国外的,家长在开家长会,一个黑人男家长正在讲述自己孩子在学校如何受到种族歧视。这时候一个白人男家长就说,那你干嘛从墨西哥来这里呢?你现在回去呗。然后就厉害了,就像在可乐瓶里塞了一袋子的曼陀思。首先正在演讲的男家长像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你怎么可以说出这种话,种族歧视就是你这样的人导致的,其他受不了的家长纷纷一个个站起来,请你离开这里...持续了十秒钟有另外一个家长表示支持这位有个性的男家长,男家长也表示你才是我值得尊重的人。

看完这个短短两分钟不到的视频,我难以想象种族歧视这个东西把人已经奴役成这般了。种族歧视已经是一个不能质疑,不能反对的概念了,就好像你质疑它你就思想觉悟有问题。国内的地域歧视也没这么夸张的。

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是与人有矛盾先找自身的问题,自己有没有做错的地方,不管是小学老师还是初中老师都是这样教育我们的。所以对于种族歧视我的思考方式是,为什么会有种族歧视?是不是黑人,亚裔在美国真的做了很多不受欢迎的事情?

黑人抱怨警察针对性执法,可是黑人这个群体犯罪率是不是高?这是事实对不对,警察对这个犯罪率高的群体针对性执法有错吗?黑人是坏人的几率更大呀。

凡事皆有因果,就像夫妻离婚,难道就是老公出轨的问题吗?老婆就没间接问题?对,错的肯定是老公出轨,肯定是某些人的种族歧视导致的行为,可整个社会只谴责这些做错事情的人,而不去思考背后的原因,那这种问题只会一直错下去。

还有一种思考方式,就是谁是种族歧视的受益者?就像犯罪了谁是受益者就有犯罪动机一样。多思考,不要成为受益者的工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