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聊聊科沃斯N8 PRO扫地机人使用体验

家里的拖地工作一直是我负责的,勤劳的时候我每周会拖地一次,懒惰的时候么...


购买背景

家里的拖地工作一直是我负责的,勤劳的时候我每周会拖地一次,懒惰的时候么...很可能直到脏的看不下去才去拖。

但为何我一直没购买扫地机器人呢,一个原因是不想当第一批小白鼠,前几年就有同事朋友尝试过一些扫地机器人,但大多都听说效果不佳。另外一个原因是人工拖地消耗体力,每次出一身汗,于我而言当做锻炼也不错。

基于上述两个原因,我一直没有购买扫地机器人。但去年开始,陆续有人反馈现在的扫地机器人效果挺不错,能达到日常清扫的效果,于是我在看了几个评测后就果断下单了。

选择品牌&型号

首先选择科沃斯的原因就是同事推荐,完全属于口口相传。

至于型号,我浏览了网店,今年的新款是N9,相对于N8多了外置水箱的功能(自动清洗拖布,自动收集尘盒内垃圾...),我一看外置水箱的尺寸立马就不考虑了,太大了,太占地方了。有孩子的家庭肯定能体会家里满满当当都是堆满了东西,哪有空间额外放置水箱。

于是我便选择了老款N8 PRO,看下图我把它塞在电视柜下放,完全不占空间。

使用体验
  • 清扫时间

我家86平,清扫一次需要1小时以内,这要看它会不会被卡住,有时会被阳台的台阶卡住(这个好像跟拖布有关,如果是一次性拖布,比较薄就不会,手洗的拖布比较厚...)

2
  • 清扫效果

总体来说清扫效果很满意,能达到日常的人工清扫效果,除非对于一些顽固的地方是肯定不行的。清扫完看看尘盒就知道它打收集了很多垃圾,平时床底下自己不方便清洗的它也能清扫到。对于高度有10cm的地方它都能进去,我甚至都在考虑是不是把沙发换了好让科沃斯能进去清扫。

  • 吐槽的地方

其实没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使用方便,清扫效果好,体验好。非要找个吐槽的地方就是一次性拖布太贵,消毒功能的一次性拖布算下来用一块5块RMB...我还是用手洗拖布然后水箱里加点消毒液吧。

  • 总结

后悔没有早些购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