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玩樂|台南玉井2031幸福包裝場→獵鷹尖/一線天→新化天壇廟邊小吃。

阿咧!我不是要去國境之南踏浪?!計畫趕不上變化~三月一個熊弟會面日的週六上午,推拿師一大早服務完病患來接我的時候,開頭就說:我訂了2031……,我昨晚沒有睡好,一大早又起來,精神不好,我們不要去墾丁……

疫情期間關在家顧小孩,偷閒回顧之前趴趴走的日常。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Taiwan加油!地球加油!

美式鄉村風的2031幸福包裝場

去哪都好的我,第一站被帶到這個充滿鄉村風的庭園餐廳,到的時候還有半小時才正式開始營業,老闆娘讓我自行先在庭園參觀,拍照時一直聞到香草茶的香味。

因位於台20線31公里而命名的2031幸福包裝場,前身為平時農忙包裝芒果的鐵皮屋,經由老闆娘慢慢整理改造成現在的樣貌,這裡平日都在處理農忙,營業時間只有六日二天喔!

⬇️一到現場就被門口紫色花朵滿開的錫葉藤吸引目光,紫色控超愛,有時候還會看到,像星星一樣的花瓣旋轉掉落的瞬間,來自天使的美妙舞姿。

⬇️餐廳外頭擺放了各式各樣的雜貨、多肉植物和花器,還有好多我沒撿過的種子,復古花窗與道具們的完美搭配,這樣的庭園處處有著信手拈來的小巧思。

⬇️餐廳內部隨處有老闆娘自己做的乾燥花,很好奇怎麼可以找到那麼多種植物,據說這些手工木家具也是老闆娘拜師學藝做出來的。

餐點現場製作,會等比較久,菜單上有提醒勿催單喔!所以可以先點餐然後去拍照晃晃再進室內用餐,附餐飲料蠻大杯的,我們點了一份田園火鍋和一份簡餐,連歪嘴的推拿師都說餐點好吃飲料也大杯,我的附餐養生茶,就是我們在外頭拍照時一直聞到的陣陣香味。

整體很喜歡,算是推拿師誤打誤撞挑到我喜歡的菜。

如果熊弟沒有要上台北,我應該會……

許願:如果這些都是我的!

2031幸福包裝場←FB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層林里層林133-10號(台20線31公里處)

電話:06-5741796

營業時間:星期六10:00~21:30/星期日:10:00~18:00(只有假日)

難得跟風的獵鷹尖/一線天。

幾天前就跟推拿師說:朋友去獵鷹山一線天的照蠻好看的!「啊~妳不行啦!」

⬇️從2031幸福包裝場離開,推拿師問要去看看嗎?!可是妳應該不行啦!「哪會!別人都可以上去了!」

實際路線,因為有人整理過也有很多繩索可以拉,走起來真的不會很難啊!想當年我可是走過轆轆溫泉,弄破褲子的吶!

路上遇到朋友稱呼茉莉的親人小橘貓和藍腹鷴同學。

像猩猩的岩石,但我一直覺得頭上還有隻小的。
借用阿樂肥茉莉他們家的圖。
借用阿樂肥茉莉他們家的圖。牠叫茉莉?!

⬇️這裡就是很多網紅會來取景的地方,小小窄窄的一條,進出需等前面的出來再進入,假日有時候會爆炸多的人潮,我們昨天人潮沒有很多,但他們拍超久,我們沒有等很久就離開了,所以我去跟朋友借圖來放。

在一線天下面,會感覺到大自然的偉大,我們的渺小;爬上獵鷹尖小心點聽說是不可怕,很多人或站或坐在上面,感覺很厲害,因為前面一批人拍很久,我沒有上去,沒辦法測試懼高症的我,敢不敢上去?!

借用阿樂肥茉莉他們家的圖。
借用阿樂肥茉莉他們家的圖。
平常沒在運動的肉腳,就是會臉紅紅。

⬇️這裡的爬山路線是單行道,回程的路線是另一條,比較快一些,上面牌子分別標示去程約35分鐘,回程約25分鐘,我們去回都有看到本來以為是帝雉同學的藍腹鷴同學,回程才有拍到。

這一趟讓我得到了鐵腿鐵手!T^T

藍腹鷴同學。

交通資訊:國道3號→轉官田/玉井84號快速道路→過走馬瀨農場往玉井市區前進→轉台3省道往楠西方向。沿指標轉向楠西188鄉道→直上山路往梅嶺風景區二層坪。再左轉往伍龍殿/梅峰古道方向約500m抵達大眾餐廳停車場。

新化天壇廟邊小吃。

回台南新化解決我們的晚餐,推拿師說這間的豬心湯有他媽媽的味道他很愛,帶我來第二次了,只是二次我們湯頭的濃郁度都不同,奇怪捏!蚵仔煎處理的很酥,喜歡恰恰口感的人應該很愛。

新化天壇廟邊小吃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護安街42號

電話:0912-761972

營業時間:16:00至售完為止

同場加映:新化七味炸魷魚/佛跳牆。

⬇️經過新化老街,推拿師說要去買佛跳牆回家吃,而我是相到大魷魚,所以二個一起買,大魷魚很新鮮,在車上就嗑光了!佛跳牆我吃不下只吃了一塊排骨酥,這佛跳牆推拿師超推薦的。(以上的食物都經歪嘴雞認證過,都可以去吃吃~哈哈XD

逢甲七味酥炸大魷魚-臺南新化店

黃記筒仔米糕(佛跳牆)

台南市新化區中山路276號(二家在隔壁)

瓶子Mur Mur:

上一篇多虧了大家的鼓勵,可以更快解除警報,曾經我也是只會怨天尤人,惡言相向,當我發現這樣沒有任何幫助的時候,我轉移注意力專心在熊弟的治療上,但人生總是不停有新的考驗出現,勢必還是需要與對方溝通的時候,後來我認知到他們的唱反調,是因為他們還在小我的思考上打轉不願意接受事實,所以無論我提出什麼對熊弟比較好的要求時,都不會如願。

有一天,我想通了!別人不能照我的理想執行,但是轉移身份換我執行總可以了吧!不上不下、無法前進,對熊弟對我都不會有好處,我不需要全部攬在自己身上,給對方想要的,或許我會得到更多。

有的時候我們需要迫使自己多出一點力氣向前行,再度回首時,你會發現來時的路上長滿了花朵,那些風景是你所耕耘的,此時你也會更期待接下來要走的路吧!by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曾彥菁

《本文初稿發表於探路客,重新修訂並刊載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