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濕的獅子
被雨淋濕的獅子

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PATTY讀書筆記】懂得放下就是種享受

-人一輩子都需要調整自己的角色,因為人生不可能是靜止不動的-

那些沒有來由的煩躁、苦悶與無力感,也許源自不肯接受自己已經遠離得心應手、略有小成的「過去」,卻已經身處「現在」。

-人一輩子都需要調整自己的角色,因為人生不可能是靜止不動的-


💬書名:懂得放下就是種享受

💪作者: 吳達


🌟想活得快樂,就要懂得用方法放下

「真正影響我們心情的不是遭遇, 而是我們對事情的認知及詮釋。」

──────── Alfred Adler


🌟一個人若要快樂,本來就不能太妥協, 也不能太遷就,如果因為不好意思而屈服、放水,做對不起良心的事,你一樣會不快樂,倒不如不去管他, 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自己。


🌟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也不能只顧自己的利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義務和人生課題要去完成,但是你仍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完成這件事,不必 凡事都做給別人看,人生有限,扣除一些義務和工作時間,你能擁有的生命真的不多,你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想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每天留給自己一些時間 做些想做的、讓你有成就感的事。


🌟每個人都是一個擁有快樂能量的生命體,每個人的快樂能量來源也都不同,你是吃東西,他是購物,她是拚命工作,真正滿足自己的快樂需求才能更有精神與信心,擁有一點讓心靈喘息的時間,畢竟完全沒有自我的人,是不可能擁有真正的快樂的。


🌟人腦中都內建某種程度的「被害妄想模式」和「假想敵作戰模式」,容易傷人也害自己不快樂,記得跳出為憤怒而憤怒的陷阱,提醒自己:「我不需要反應這麼激烈,我不需要小題大作,沒有人要陷害我, 也沒人對我有敵意,我不需要跳進這些 模式困住自己。


🌟人可以欺騙任何人,卻無法騙過自己的良心,不要小看良心的記憶力和懲罰力, 向自己的良心挑戰倒楣的往往是自己。


🌟人生就像跑龍套,下場戲開演時,你不上台都不行,你的煩惱其實很正常,人一輩子都需要調整自己的角色,因為人生不可能是靜止不動的,孩童、學生、上班族、 主管、人妻... 每次的角色變換就是蛻變、新生的開始,把過去的角色和習慣放下,不能再把以前的「安全感」和「自在感」移植到下一個階段,努力扮演每個階段需要的角色,妳才會覺得每個當下好玩又有趣。


🌟不要妄想改變別人的不足或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心世界和習慣、觀念、 想法,打個比方,你也有自己的成長背景、 好惡和認同的想法,你也不希望別人 來干涉你的習慣和想法吧!因為別人又不是你,怎麼會知道你的內心體會和需求 呢?同樣的道理,別人存在的「問題」 必然是心理有某些需要,某些潛在、強烈 不安,或許是渴望社會的認同,或許是因為自卑......可能性太多了,做人難, 要改變他人更難。


🌟妳只要培養一些興趣,可以讓你沉迷的 興趣,像是寫作、旅行、畫畫、攝影....等, 一旦你著了迷就會覺得人生實在太有趣了, 少活一分鐘你都會抗議,否則你的世界如此地小,當然會覺得無趣。


#讀書心得

#讀書筆記

#鋼筆手寫

#PATTY讀書筆記

#PATTY讀書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