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濕的獅子
被雨淋濕的獅子

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PATTY讀書筆記】make a bigger impact by Saying Less!

-「所以你到底想表達什麼啦?」如果話題和會議讓對方有這種感覺,你花再多時間用心說明和溝通都令人印象薄弱!-

-「所以你到底想表達什麼啦?」如果話題和會議讓對方有這種感覺,你花再多時間用心說明和溝通都令人印象薄弱!-

白話版:不要給老娘囉哩八唆給我講重點!


👄 [brief] make a bigger impact by Saying Less!

👄作者: Joseph McCormack.


📢這是一個注意力缺乏的時代,没有人想耗費大量精力搞清楚你到底講一大推是想表達什麼?一開始就標明主題, 組織你要表達的內容,取得總結,成為長話短說的專家。


📢難以長話短說的七個毛病:

1. 避重就輕,怕被質疑而不想明確說明。

2. 過度自信所以滔滔不絕想展現自己。

3. 自大又自我中心,不重視他人時間。

4. 太熟識就自在的浪費彼此時間。

5. 爭取時間弄清楚腦中的困惑,先亂扯一通

6. 內容太繁雜,你覺得對方該清楚的重點就是很多。

7. 沒整理以致說出的內容太廣難以收尾。


📢用Brief map扼要整理你的報告or思緒

背景:討論的原因,內容說明。

原因:需要提出下述說明,要這樣做的必要原因。

資訊:列明今天討論的三大重點」需求。

結尾:整合後續進行內容、確認進行動作。

追蹤:處理已知,可能發生的問題。


📢「講重點」,預設大家都正在趕行程, 同理他人的時間有限,精確溝通 (Lean Communication),用一分鐘引導 對方進入狀況,然後準確表明重點、 得到結論,話越少;被記得的重點 越多,過多的細節只會分散注意力。

👉️細節,龐大的資訊是私下要整理的,準備好以成為幫助精確溝通的支柱、地基,整理好它們才能明確表述,加快流程運行。


#讀書心得

#讀書筆記

#鋼筆手寫

#PATTY讀書筆記

#PATTY讀書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