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Neo

noboby

2022年5月18日

昨儿个刷到胡编转发的那条微博,刘鹤主持民营企业家会议,说是要大力支持平台经济,老胡说这是重大的信号.

我觉得比较懵逼,16号<<求是>>才发表的习近平的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我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里面还谈到要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以及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要让企业家做慈善.

17号就又开始说支持平台经济,我记得似乎三月还是四月,刘鹤也出来说过一次,支持民营企业之类的,然后大盘就涨了,昨天也是这样.

这左一下,右一下,似乎说明高层内斗得厉害?加上前两天新闻说禁止离退休老干部妄议朝政,发表负面言论,那岂不是说高层是有人妄议的,种种迹象似乎说明斗得厉害?

我个人认为,只要防疫的总方针没变,一切都是扯淡.因为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在这里,企业根本就不可能发展得好.员工动辄封在家里,又如何去发展呢?

网友说,这是阳谋,引蛇出洞,然后一锅端.I don't know.

也有网友说这是习近平的欲擒故纵,故意给民众放出希望.我觉得这个观点似乎靠谱,因为这几年似乎太多这种操作,搞一些假动作,让人是不是怀抱希望.

我问了两个朋友对此的看法,大家还是认为所谓支持民营企业不过是扯淡罢了.我觉得对,现在最主要的矛盾就是愚蠢的防疫政策加剧了一系列的危机.房产,失业,等等问题都无法避免,防疫政策加剧了这一切矛盾.大的不变,说别的都是废话.

另外,怎么说没有用,要看他们怎么做.得拿点真实的东西,才让人信服.如网友所言,滴滴调查得怎么样了,如果没问题,是不是不再打压?蚂蚁有没有问题,没问题,是不是让人家上市?

早上又去翻阅了下<<人民日报>>状况如下

18日头版大标题有汪洋,栗战书,没有习近平.

17日头版有汪洋,李克强,没有习近平.

16日头版三篇大标题有习近平

15号头版1篇大标题有习近平

14号头版1篇大标题有习近平

13号头版3篇大标题有习近平

12号头版4篇大标题有习近平,一篇李克强,一篇栗战书,一篇汪洋.

再往前翻阅,5.8,5.5,5.3也是没有习近平的.

网络上很多人关注主流官媒头版是否有习近平,对这个我不是很懂,能说明什么问题吗?偶尔一两天头版没有他.难道就能说明他大权旁落了吗?

这是不是有点捕风捉影?

如果我们理性一点,习近平是手握军权的,这一点至关重要.而能够匹敌的对手则似乎看不到.

接下来继续观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