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Neo

noboby

无题2

早上看到朋友发的这张图,想要写点什么。

前天上班的时候,又和媳妇提起出国的事情,我说,国内现在很糟糕。新疆某某地方产妇因为疫情防控无法去医院生产。媳妇说,目前我这里没发生,很多人身上都没发生,那是小概率事件,我说你没办法保证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她说,就是没发生啊,她认为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觉得这种想法很有代表性,只要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就没关系。而且抱有侥幸心理。

我说等发生了就晚了,媳妇让我闭嘴,她不想听我再说这些了。

我觉得有必要记录下来,比如我们现在好奇文革是如何发生的,文革中的普通人的心态是如何的,我想这也是文革中很大一部分中国人的心理吧。在中国,应该有很大一部分人都这样想吧,又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你管这么多呢,想这么多干啥,过好你自己的日子就行了。

我必须记录。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是我们所有人的鸵鸟式行为促使了这一切的发生,我知道,或早或晚,这一切来自国家暴力机器的铁拳降到我的身上的概率会越来越大。会降到这个国家的人的头上。当这一切来临,我只能说,这是应得的,因为当别人受苦的时候,我们什么也没做,我们堵住耳朵,闭上眼睛,装作看不到。

我们的心是冷血的,我们的脑子是短视的,看不到这一切之间的关联。没有勇气反抗。纳粹主义正在蔓延,非理性,癫狂,然而外面的天气还是很好,今天太阳很暖和,和历史上的所有的 晴天一样,艳阳高照,一系列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许看起来不正常的事情,在中华大地上上演,如永恒轮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