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那些年,我在學校寫下的作文#6

作文題目:歷史將記住你
就讀年級
:中五

「開庭。」

我心頭一震,緩緩地站起身,向前鞠了鞠躬。「......被告蘇允行涉嫌在五月十一日下午時分收取陳一心女士約十萬美金的款項,以協助她旗下的華美有限公司得以合法地註冊和設廠......。」

我定睛看著你,找不到任何憂愁的臉部表情,你依舊以你固有的微笑面對這一切。我痛心地搖了搖頭,往後傾了傾,陷入無止境的回憶。

我首次認識你是在我徵求任你秘書時所進行的一場面試。

你是一個小城市的市長,然而我卻對你甚至這座城市聞所未聞,這份應徵也是我在求職的網站中翻了十多頁才能找到的滄海遺珠。

面試後,我已隨即收到取錄通知。這也難怪,面試當天只有唯一一個人前來應徵,那便是我。

正式工作之前,你帶我到這名不經傳的城市遊覽認識。的確,麻雀雖小,五臟倶全,這裡的基本設施沒有少,但只要和一座中型城市比一比,就可以知道這裡可謂慘不忍睹。然而,即使如此,我在你身上完全感受不到尷尬和頹唐,反而你那淡然而充滿希望的微笑給予我不少好感,深信你將會是一個好上司。

就這樣,我和你長達四年的工作夥伴關係正式展開。工作時,不論我能否完成任務,你都願意聆聽我的想法,吸取我的意見,表揚我的努力。在你身邊工作,感受不到上司的嚴厲,聽不到老闆的謾罵,更看不到前輩的不屑,只找到無止境的關懷與鼓勵,和那抹樂觀的微笑。

空閒時,我們一老一少往往會泡壺茶,坐在木椅上促膝詳談,像結識了數十年的攀友。

對下屬如是,對市民更是如是。雖然每年聯邦政府發下來的資金不多,但你都盡量把它放在市民的福祉和權利上,令百姓得益。聽其他同事說,你更私下用自己的薪水來舉辦活動,為細小的環境添上熱鬧和活力。置身在這個擁擠的城市,我反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暢和快樂。

然而,無奈的是,你幫了百姓,照顧了員工下屬,卻顧不上自己。

有一天,有個男人拜訪了你。即使他穿著平庸,但我仍憑自己細微的觀察,認得他就是我國的總統。

你們在房內待了一個小時。總統走後,你緩緩地走到我的桌前,輕聲問:

「陪我喝一杯,好嗎?」

在我印象中,你從來沒有喝過酒,說是為了身體好。因此,當我看見你在酒吧內喝得爛醉如泥時,我就知道事情不對勁了。

我問,你不答。我追問,你還是不願回答,只是擺手道:

「扶我回家,好嗎?」

不祥的預感已爬滿全身了。

終於,警察來了,說你貪污受賄,並用賄款舉辦公眾活動。接著他們拉走了你,搬走了你的電腦,拾走了文件、紙張。

霎時,房間清空了,彷彿從來沒有人在這裡待過。

「咚!」

法官敲響了木槌,讓我驚醒過來。

「本席現在宣判,疑犯蘇允行被控貪污受賄及公職人員行為不當......」

為什麼你還在笑?若然你憤怒反擊的話,我定會在左右。

「罪名......」

你不應這樣終老的。你不是數十億人中其中一個的路人甲,你是一個成功的市長,是一個為國為民的公僕,而不是一個被人操弄的傀儡。即使這座城市如何渺小,這個國家如何強大,你所立下的汗馬功勞不應是微不足道。

你的名字,該是寫入歷史名冊之中。

「成立!」

你轉頭看著我,微笑的嘴唇動了動:

放心,有你的幫助,歷史一定會記住我的!

我止住心中的血,笑了。  


感想

我真的很認真寫😂,但到了後面有點煽情
​​​​「止住心中的血」99.9%是從某本愛情小說中來的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