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怪盜羅蘋》(第二部):君子報仇,十年未晚

(编辑过)
沒有第一部好看😭😭😭

Hello大家好,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今天我們要看的電視劇是《怪盜羅蘋 Lupin》(第二部)。等了接近5個月,這部有口皆碑的劇集終於推出Part 2,其中的劇情挖掘了更多亞森的身世背景和情感,但理應主打的偵查和竊盜元素皆削弱了不少,因而無法好像第一部般做到很好的平衡,所以我的觀後感是:沒有第一部好看😭😭😭

來到《怪盜羅蘋》的第二部,這次的故事發展集中在亞森向佩里格尼復仇的故事,並在劇情的初段減少了許多竊盜的元素,大多數也只是呈現偷竊的結果而非過程。因此,若然你是衝著要看各種精密的推理和竊盜情節的話,可能就會有點失望。不過,劇集仍然試圖去維持第一部所帶來的刺激和緊湊,並加入追車和動作場面,但這些明顯都不是導演和演員的強項,所以嚴格來說可謂乏善可陳,亦難以取代偷天換日所帶來的緊張感。再者,亞森和克蕾兒的回憶片段其實未算很有亮點和意義,因此坦白說,我在看第二部的前幾集是看得非常擔心的。幸而,劇集的終章總算迎來應有的高潮,其中的巧思比得上第一部的竊盜情節,亦將不少的伏筆連繫在一起,只是有些呼應實在來得有點太遲,以致鋪排上有點散亂。

另外,第二部的劇情漏洞亦較第一部多和明顯 ,大概徘徊在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邊緣,尤其是關保險掣的那一段,簡直讓人無法認真看待。誠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這部劇集的情節不可能百分百合理,但這些沙石有時實在太過突兀,以致難以忽略和無視。角色方面,飾演亞森的歐馬.希繼續帶來精彩的發揮,在第二部中亦展現出更多的情感,特別是對佩里格尼的恨意和對父親的懷緬,有幾幕真的相當動人。唯一比較可惜的角色就是警察葛迪亞,在第二部中完全淪為亞森的棋子,連誓要追捕亞森的熱誠也消失殆盡。

說實話,若然第一部與第二部能合二為一並集成一季十集來推出的話,第二部的頭幾集將會是很好的緩衝區去調適第一部的刺激和緊湊,但現在劇集分開兩個部份前後上架,第二部作為另一個階段的開首,其中的故事實在無法激起很高的張力和娛樂性。因此,個人認為觀看《怪盜羅蘋》的最佳方法,就是一氣呵成地把第一部和第二部看完,才能有比較好的觀影體驗。(BTW,最後一集播的歌Gentleman Cambrioleur還蠻好聽的)

你們不會看到我,但我會看著你們。 — 亞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