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好好相處
與自己好好相處

生活待續,日子持續... https://liker.land/onmyway7/civic

即將小暑

...

三級警戒之後,除了倒垃圾以外再也沒有在晚上出門,今晚有事得出去一趟,騎車在路上突然覺得好陌生,好像不再是自己居住的城市。八點多,路上的人車相對從前來的少,氛圍也跟以往不太一樣...約莫是天氣的緣故吧!?風大了一點,差點被吹跑;溫度也比平常低了一點,是暖風不是熱風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

每次節氣更迭之際,總順帶著人事物也要跟著更迭的感覺,俗稱運勢轉換,八字裏頭有這種說法。我對傳統命理節氣不懂太多,但身體感官總是帶著我印證老祖宗的智慧,覺得甚麼好像不一樣的時候,常常就是節氣轉換的前後。後天就是小暑,日日蒸騰在宅自肅生活的重複裡,我還是習慣數著節氣來過日子,看看那個節氣可能該吃甚麼該注意甚麼,看看中醫說法這樣的日子裡要怎麼"治未病"。

回家查了一下,原來有小暑吹東風的說法,正是颱風的徵兆,與昨日看到的新聞不謀而合。生活處處是驚喜,留心小處發現自己的感受跟傳統智慧不謀而合的同時,更需要敬畏天地跟大自然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