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_of_minerva
owl_of_minerva

密涅瓦的猫头鹰在薄雾降临时起飞

让爱自由

一直以来我都对爱充满困惑,或许是因为我总是执迷于某种想象的爱。

我有时候怀疑我是否真的爱你,有多少是我的自我欺骗,有多少是我的自我美化?怀疑我的爱对你公不公平,你为什么要承接我无处安放的想象、浮想联翩的期待,你是你自己,你不属于我。

你问过我好多次,Why,为什么对你这么好。我没有一次正面回应你,没有办法,我觉得找不到可以相爱的理由。

我不该喜欢你的。不仅是因为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人,而且我们心知肚明:你我今后的的人生,不会再有任何交汇的可能。

但是我控制不住。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你,我其实有很多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回到抱着你在走廊流泪的那个夜晚,我觉得那些东西都没有那么重要——它们跟外在的优秀有关,跟爱无关。真实、自由而鲜活的存在就是值得被爱的,我贪婪地想抓住你的生命力。

我把我们的关系搞得很脏。有一次我小心翼翼问你,会不会觉得我莫名其妙。其实我想问的不是这个,我想问的是:如果你察觉到了什么,可不可以一直装作不知道。是的,写下这段话我也觉得自己下贱。已经用一种很自私的方式喜欢你,竟然还要假惺惺地担心是不是会对你造成困扰。但或许人生就是这样真假交错,在某个时刻我确实相信:如果我的爱没有让你更自由,那我情愿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