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_of_minerva
owl_of_minerva

密涅瓦的猫头鹰在薄雾降临时起飞

未命名

简中互联网都在讨论的唐山打人事件,我已经没有任何精力把情绪分给它。

其实我本来可以很快乐,因为我昨天晚上成功在23:59把一个ddl交掉,又一次踩点成功了不是吗(或许可以算是成功吧),但我确实没办法快乐。我从从0:30哭到1:30,醒来还是在哭。我想很久以来我都以为是我没办法,是的,我承认这是我的脆弱所在,但我不可能说这就是错,否则对不起我前20年受的所有苦难。

我以前不敢正视的一点是,我在怪自己。

这个问题提出来好像很简单,但我确实一直为它受苦。

我要不要怪自己,我可以,但我今天想问,换一个人会不会做得更好,我觉得大概率不会,这就是我的超越。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会生活,我不接地气,我社会化程度不够高,是的没错,但我说实话,对我来说,生活的事情再复杂都很简单,我摆弄不了的是命运。我又要问,人能超越吗,超越世世代代的命运,超越密不透风的命运,超越无处不在的荒谬,超越你的出生,超越你的阶级,超越你的全部努力,超越你的所能想象,超越人做为人的罪孽。

我又在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