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悟空

此时此刻

这个世界会好吗

今天我看到的香港的图片是满目疮痍。

打砸,纵火,破坏公共交通系统,不分青红皂白,四处打人,仿佛是在蓄意破坏这座城市。照片中鲜少出现执法人员,只有灾难现场,还有四处逃难的人们。

我看到推送的公众号下面的言论,结合我的好友的观点,和此前我亲人的观点,

“应该出动军队了。”

我感觉到一种不安,这种不安在于刻意的制造对立,还有煽动性的图片与文字,仿佛大陆应该是救世主,军队应该出动,这种不寒而栗的感觉,让我生生打了个冷颤。 

这时候,我感觉到了意识形态的力量。

但更令我迷惑的是,

为什么没有人阻止那群暴徒?

我想问。

当那群人把目标对准了无辜的市民,对准了自己的家园的时候,他们在想什么?制造混乱,让整个社会摇摇欲坠就是他们的目的吗?制造恐慌,驱逐除了香港人之外的所有人,驱逐除了认同他们观点的人之外的所有人,他们的城市就会变好了吗?

如果没有的话,为什么还是要延续这场闹剧呢?

在香港读书的朋友发了个视频,校园里各种蒙面黑衣人肆意出动,似乎在准备着什么。各式各样的聊天记录中,内地学生被驱逐,连夜赶回大陆。

当香港市民不再相信警察,只能依靠这些不成气候的四处纵火的暴徒的时候,我觉得很悲哀。

我真的非常想要听见更多的香港市民的声音,想要听到普通上班族,想要听到大众的声音,不是那种经媒体渲染过的编排过的刻意的声音。

与其被大陆占领,不如自己先毁灭自己。既然前途渺茫。不如在这一刻,大家都来制造末日?

这样的暴徒,不尊重人权和生命,公共安全的暴徒,

麻烦你们清醒一下。

去过几次香港,真的很喜欢这座城市,走街串巷,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行色匆匆。遇见过很温暖的人和事,希望那些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切安好。 

希望这个世界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