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Wuyang
无恙Wuyang

周六不喝伏特加的时候,习惯性偏头痛。

通勤小岁月#1-飞过麦田的乌鸦

飞过麦田的乌鸦

办公室里,陆续走过四五个不约而同身着黑色外套的人,似乎是因为什么事情而来参观的,严肃、暗淡,偶尔窃窃私语,像一群乌鸦飞过麦田。

我把头埋在屏幕前守望着,想起面试的时候我也被一只老鸟带着从田间飞过,仿佛另一只乌鸦,但那天我是蓝色的。

电脑还是联想硬

故事是这样的,原本在纠结工作是用自己的电脑还是公司的电脑,昨天上班带着 MBA 挤了一次八通线,到了公司掏出电脑一看,BC 两面被压得黏上了,原本单指开合的本是被我掰开的,就在那一瞬间,我果断选择用公司的 Thinkpad……真硬汉扛得住早高峰的八通线。

保卫战

上班途中,看到这样一句标语: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打响雾霾保卫战。我顿时仿佛看到了这样一个画面,在雾霾来袭,pm2.5 爆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一些带着红袖章的人,组织数十万群众占领了城市里大小街道广场,伴随啥有节奏的鼓点,你能听到有人在喊着号子:一二三那个吼嘿,用力吸那个吼嘿……这个场景不禁让人想起了著名苏联电影,《在运动大会的日子里》,电影里还有首脍炙人口的歌,第一句歌词是这样的: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

房价贵

— 问你哈,北京周口店遗址的发现揭示了怎样的历史意义?

— 说明,几十万年以前北京人就买不起房,只能住在六环外的房山……

萨满巫师

每天下班后,过安检进地铁十四号线的时候,总觉得那个挥舞着仪器,在我周身上下划着难以名状的弧线的安检员大姐,与萨满巫师存在着某种神秘的联系。

减脂练习

键盘减脂练习第一节,有氧耐力敲击。

泥煤味

自从入冬后,不起风的日子里,我就没再喝过任何一款单一麦芽威士忌了,总觉得不够醇厚,毕竟口味重了,清淡的尝不惯。

生命的奇迹

林夕写《至少还有你》的时候,一定来过北京,你瞧这歌词,多应景:「直到视线变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年终总结

到了年底,总是一个需要回顾自己年初目标的时候,年初,我给自己定下减重十斤的目标,经过一年的努力,成果斐然,现在距原来的目标还有十五斤。

重新做人

终于在艰苦卓绝的一个月的使用之后,我还是抛弃了公司的 ThinkPad,换回了自己的 Macbook Air,浪子回头金不换,改邪归正重做人。

弄潮儿

地铁的始发站常有敢于站立浪潮之巅的弄潮儿,在进车厢前的一刹那,突如定海神针,任人潮汹涌,浪滔云天,岿然不动,死活不进,煞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等下一趟空车到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