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Wuyang
无恙Wuyang

周六不喝伏特加的时候,习惯性偏头痛。

通勤小岁月#32-签证

「心灵签证办事处,」阿冠仰头望着招牌念道。

从玻璃门往里看去,商铺里只有一张书桌,两旁三张椅子,一张靠墙,两张面对着墙。一个身材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腋下夹着报纸。他朝阿冠笑了笑,从裤口袋里掏出了钥匙,开门走了进去。

接下来几天,早晨通勤去公司的阿冠总是会看见这个中年男人坐在靠墙的椅子上,悠哉悠哉地看着报纸。商铺的玻璃门虚掩着,一副完全不想开门迎客的姿态。

「您好,请问您这到底是干什么的?」阿冠耐不住自己的好奇,敲了敲门。

伴着纸张翻动发出的声响,一张微胖的脸从报纸后探了出来:「哦,心灵签证办事处,负责帮人办手续走进另一个人的心的。」

「什么?」

那个胖男人起身,走到门口把阿冠迎了进去:「坐,请坐,我们坐下来说。」

「我不是很明白,什么叫负责帮人办手续,走进另一个人的心?」

「你有没有自己很喜欢的姑娘?」

阿冠踌躇了会儿:「有……但是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是不是她没那么喜欢你,你喜欢了这么多年,一直只是喜欢,她却一直拒绝着你?」

「是,她总说,我们是朋友。」

「看,这就是你被拒签了。一个人想要另一个人喜欢自己,让对方心里有你,是需要先办签证的。就像出国一样,有的人可以对你免签,有的是落地签,有的就只能去大使馆填表、提交资料等签证官盖章。我就是心灵的签证官,专门负责帮人办心灵签证的。」

「所以,如果,我想让对方喜欢上我,找你,你就能办妥。」

「我不能保证她能喜欢你,就像你办了签证也有可能被遣返一样,我只能让对方给你一个资格,在她心里停留。至于能不能留下来,这不是我的事情,那是她心里的移民局来决定的。」

「那你就是帮我成为备胎咯?」

「不是,不是。」

「那是什么?」

「我让你能走进她的心,让她试着接纳你。你就像是去她的内心旅游一番,感受她的内心世界,领略她的万种风情,而她也会用自己的内心审视你,决定是不是给你延长签证期限,甚至给你发放一张绿卡,永久地居住下来。」

「拿到绿卡是不是就意味着她就可以跟我在一起,恋爱、结婚、组成家庭,然后一起一辈子?」

「不不不,只是说,你有资格永久停留在她的心里,可是她不属于你。」

「那……我为什么要办这样一张签证?就等她发我一张好人卡?」

「你看,你这就动机不简单,老想着占有,控制,侵略,这样很容易被拒签的。」

「可是这有什么意义呢?」

「你喜欢她,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想和她恋爱、结婚,度过一生。」

「然后呢?」

「没了啊!还能有什么?」

「其实,最终你们是要一起去领略未知的世界,创造属于你们两人的独特记忆,不论喜乐欢悲。你从来不可能占据一个人内心的全部,只能去扩展两个人心灵的边际,创造更多共同的空间。」

「可是……」

「可是,签证不都是这样么?你入境的时候,海关边检还会告知你注意事项,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地方不能去。心灵也是一样,我只是给你一个可以进入她内心的理由,但是不意味着你可以随意闯荡,肆意撒泼。就算你拿到签证,也只是说明你在她的心中有了位置,但她的心属于自己,你要尊重她赋予你的权利,同样,你也要遵守她给你的规定。否则,你将被遣返,甚至永远被拒签。」

「我懂了……」

「需要我帮你办签证么?」

「试试,应该也无妨。」

「好,填表,然后按着这个文件袋里的需求准备资料。准备好了,来找我,我帮你办。」

「你怎么称呼?」

「叫我菠萝就好,现在我是你心灵的签证官。」

「好的,那就拜托了,我想走进有致姐的心里。」

「有致姐?」这个男人听到阿冠嘴里蹦出的名字,停顿了下。

「怎么?有疑问,还是很难?」

男人笑了笑,「没没没……先填表,然后那边取号,等预约。」

「预约?」

「对,预约,想办有致姐心灵签证的人不少,你是其中一个,取个号吧,我好排期,帮你办。然后,麻烦先交个手续费。」

「好的,请问我多少号?」

「2541 号。」

男人把号牌给到了阿冠手里,「你是现金、微信还是支付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