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ui
Nerui

寫寫夢,在一的片刻作夢 然後 畫張圖跟妳說段小故事

夢奠玄武

站在浪潮不斷拍打的岸邊,這裡沿岸佈滿沉暗的銳利岩石,浪花從岩石的碎洞裡不斷衝出壯烈的浪花與潮聲,而我是為了確定為什麼這裡有一只大瓷碗還有ㄧ柱白煙裊裊的香而來。


眼前還有斷垣的神殿柱,被浪潮不斷的撫慰。

不難看出有只巨大的玄武龜像在岩石中,那過去輝煌金亮的琉璃寶石已沒有明顯光采,在斷面及裂紋上頭爬滿了黑壓壓的苔草,這裡就像是被遺忘的空間封包,凝重的氣息混雜在鹽霧裡讓視線模糊。

那只精緻卻充滿東方元素的大瓷碗,沒有裝到任何海水,而旁邊立柱的香也未被浸濕,可我的腳踝卻明顯的浪所包覆⋯ㄧ波滑過、ㄧ波退。

風中有個唱誦,那句句都在頌詠人類對這裡的惡行與背棄,還有那殘存的地下殿堂在海水的震盪中發出哀戚的聲響,灌到心裏深處,分不出是尖叫還是嘆息。


往左一探,沉暗的岩石中有另一隻壯碩的玄武像,在風中唱誦的句子裡甦醒,用深沈的力量緩步移動,直直的傲視了我所在的位置。


有個小男孩已經看不出眼神的思緒,那白淨柔軟的臉頰也無了生氣,在宮廟人員笑著說這樣做最好時,把其中一個魂魄給獻了上去。

那魂魄會到哪裡?

我沒有多想,只想著讓他停下來⋯不要讓他搭上那班沒了生氣的遊覽車,不要讓他就這麼再也回不了家。


「不能,回不了家。」

沒有開口的玄武在那傲視的眼神中,用止不住的悲傷訴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