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台
D台

D台危险,谨慎收听。公众号同名同头像,关注没有红包拿

黑峰村野史(一)一件狸花猫引发的血案

阅前必看:本文及以后可能推送的同系列文章皆为不对历史负任何泽任的胡编乱造,所以不要当真不要把它与过去现在江来的任何事情对号入座,更不要当作标准答案在历史考试中填入试卷。如果违反上述忠告,本文作者概负不起责。

武德六年,西元 623 年,李世民25岁,李建成34岁。

桃花刚落下第一片花瓣的这天,李建成跟李世民说:老头不行了,智商倒退严重,昨天早上我去见他,看他抄《首楞严三昧经》,愣是把毛笔往漱口碗里杵,他那脾气你也知道,我也不好说他,愣是看他往碗里杵了十好几下,一直到边上有个小太监没憋住笑场了他才住手,气的他当场让人把那小太监斩了说要弄个啥开门红。

李世民没接话,现在接话也插不上嘴,就继续听他大哥絮絮叨:得亏我当时力保啊,下跪说好话啊,就差以死相逼了,老头子才改口把那小太监拉下去打上十五大板。草,不行,我昨天晚上回到宫里就占蓍,你猜怎么着?卦象说咱大唐还有三年左右就要换皇帝了。草,我当不了皇帝,我玩不开政治上的东西,不行,我昨晚一宿没睡,思前想后这个皇帝还就得你来当。

李世民说:草,大哥,不带这么欺负人的,你自己数数这是第多少次了。老头刚打下天下来第二年你就这么说了,还忽悠我跟你一块去找咱爹。我要不是看你是我大哥我早就跟你翻脸了,妈的没谈妥就罢了,还害我跟你一块挨了二十大板,抄写三遍四书五经,抄不完不能吃饭,连着饿了我六顿,最后还是老太太求情才饶过咱俩的。我都跟你数着呢,你这是第157次跟我商量这事了。你咋不找元吉商量这事?看我好说话吗?

李建成一脸平安度过迷茫期的坚定:元吉太小啊,你以为我没考虑过?咱仨就你上战场打过仗,带兵有经验。我不行,你见我哪回哪次带兵冲锋过?我就一读书人、和平主义者、佛教徒、全大兴城最会算卦的人,草啊,这些身份都做不成一个合格的皇帝,你说我是不是生错了地方?咋就生到咱这个谋反专业户家庭里来了?不扯那些,昨晚上我不光用了蓍草,扶乩、掷石、拆字、牙牌都上了,这些结果里面,短的说是两年半,长的说是三年半。你也知道我算卦的能耐,留给咱们的时间不多了,办法我都想好了,看你同不同意。

李世民问:什么办法?

李建成说:这三年先准备着,你预习一下《皇帝的自我修养》,看看古今中外那些明君们是怎么治理国家、和大臣打情骂俏的,我呢还没想好计划,可能会皈依佛门然后四处游学去吧,总之这三年内我先看看书,学学吐蕃话天竺话。你也别闲着,多浏览一下乱七八糟的书,大唐以后的江山还指着你呢。元吉非要跟我走,我也没办法。咱仨就在老头跟前各自演戏,仿佛一切照旧,尽量演得像一点——不过我觉得老头也看不出来了。

李世民问:三年以后呢?

李建成说:三年以后咱们看看都准备得怎么样,商量个半夜的时间去宣武门,我和元吉拎着行李跑路,你安排几个靠谱的士兵去打打闹闹,动静别太大也别太小,最后往地上泼点鸡血,完了你就告诉老头说我俩带着叛军要刺杀他,你带着禁卫军去阻拦就打了起来,到最后我俩打不过就跑了。

李世民一听就急了:你他妈这是啥馊点子,到最后传到民间肯定是我为了皇位把你俩给干掉了,我再咋辟谣也没的人信的那种。你丫当和尚看破红尘逍遥去了,我当个皇帝天天被人戳着脊梁骨骂说就这孙子杀了他亲哥亲弟,这要是让阎王爷产生什么误会,我死了进了地狱还能出的来么?

李建成哭丧个脸:世民啊我也不想这样啊,但你想想老头把咱们看这么严,除了这个还有啥法子能逃出去?当和尚对我来说是人生大事,我万一真不幸当上皇帝可就给耽误了啊,哥保证不亏待你,你答应哥哥,我马上就给你寻摸一个全大唐最正的狸花猫去。我知道你喜欢这个但老头子不让在大兴城里养任何食肉目宠物,放心,我给你寻摸来以后,老头子那边我会搞定,申请他天天给我上治国理政课呗,他一高兴就不来你这边转悠了。

李世民咂摸了半天:成交,顺便帮我从西域搞点好猫食过来。

李建成乐得不行:行,都好说,都好说。我先办事去了,我花粉过敏,不能在这久待了,阿嚏!……

贞观六年,西元 632 年,李世民34岁。

桃花刚开,一只圆脸的狸花猫从窗户里跳进来,在李世民的枕头上蜷起来,开始打呼噜。李世民一脸痴呆的看着狸花猫打呼噜,把手伸到它脖子底下挠痒痒,狸猫舒服地调换了个姿势,呼噜更响了。

李世民想:大哥现在应该也该游历过三四个国家了吧,不知道现在到哪了。接着又想:妈的,这笔买卖做得值。

在李世民发出这一感慨的同一时刻,离大兴城四十多里外的黑峰村,闲人们围观过李有气因为公开讲万岁爷上位是靠杀了他哥他弟而被衙门打开花的屁股以后,又听吴不康讲了这个故事。吴不康讲完,一再声明这是事实。


路过的孙明理站旁边听完了这个故事,说:你怎么知道这么详细,跟你讲这个故事的人是那棵桃树么?吴不康一脸得意:你知道什么?实话跟你说吧,我爷爷,就是李建成救下来的那个小太监!

众人一时间没明白是啥意思,纷纷称赞吴不康牛逼,倒是孙明理笑呵呵的走了,过了好一会大家才反应过来。没几天,闲人们就围观了吴不康被他爷爷和他爹打开花的屁股。

不是黑峰村的复原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