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TW 查理
CharlieTW 查理

– Doodles #3008 Facebook: https://reurl.cc/e674pm IG: charlie81918 TG channel: http://t.me/charliehuang888 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arliehuang888

為什麼我會花100萬買Doodles?

於余文樂殭屍DC的購買藍籌經驗分享

1. 何時買入
Doodles #3008
2022/1/29,26天前
那時正逢過年前ETH回檔到2400左右的時候,心想正是撿藍籌的好機會!


2. 買入的價格:13ETH


3. 當時買入的動機為何

(1) 免費嚕白單

去年12月底剛進NFT市場,從甚麼都不會看Youtube追項目,後來看各大DC、TG社群,慢慢累積出自己收集資訊的有效管道,也會開始在各個項目的DC肝白單,那時候就看到各種Doodles出沒,真心覺得這項目真的又好看又可愛,非常的喜歡,問了朋友才知道這就是藍籌之一的Doodles。然後那時候我在肝的幾個項目,持有藍籌Doodles都可以直接拿白,就很羨慕這些藍籌持有者可以快速有效的拿到白單。再加上我剛玩NFT的經驗都是在一級市場mint完後賣出賺錢,自然而然我就認為這是對我來最期望值最高的投資方式之一,所以就依著這個脈絡買了我的Doodles! 到現在也還依然記得我在持有的第一個晚上,3個小時左右就免費拿了5個項目的白單,外加好幾個抽獎機會呢!


(2) Web3身分及PFP風格

認真玩NFT一個多月後,會發現開始在虛擬世界上都是認這些PFP頭像當作是身分象徵,持有CryptoPunk是NFT界的OG;持有BAYC的就是大佬,慢慢已經習慣用頭像來判斷這個人說話的分量及參考價值,又加上看到各種名人進場都是直接大把銀彈購入BAYC,這對所有人來說也已經成為了不可撼動的身分象徵,但因為資金的考量,所以沒有辦法直接入場一隻BAYC,就在經濟許可下挑選MAYC/CloneX/Doodles/Azuki這幾個藍籌,其中延續上一點我自己的投資策略,MAYC跟Doodles變成為了首選,因為這兩個藍籌同時有另一個外號叫金鏟子,意思是到很多項目都可以直接拿白,間接多了很多的賺錢機會(尤其牛市時)。另外加上四個PFP風格中,我也是最喜歡Doodles的可愛風,因為我認為買NFT真的要買自己喜歡的圖像,這樣才會抱的久也抱得開心,試想你每次打開OpenSea都看到自己不喜歡的圖片,那你心情還會好嗎? 所以最後選擇在地板11E的時候挑了這隻13E的Doodles,因為有背景又很可愛,真的是我越看越喜歡的PFP呢!


(3) 社群共識及討論

Doodles成為藍籌的原因之一就是社群共識很強,不管在哪個項目很常會看到一群Doodles在裡面分享資訊,Doodles到哪也都很團結,會一起衝項目、討論、分享、交流,加上持有Doodles的也算是早一些參與整個NFT市場的玩家,能跟這些玩家分享交流資訊是相對很有價值的事情;再來是也會看到Doodles很團結的會利用各種資源去談合作,讓整個社群的影響力不斷的擴大,所以自己也想成為這樣的一員。


4. 當價格上漲時為何沒有考慮售出

短時間內沒有想要賣出,前陣子Doodles地板有漲到16-17左右,但那時候並沒有任何賣出的念頭,原因是我要的是參與成為這個社群的一份子,並把Doodles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同時我自己的投資策略也會讓我需要持有藍籌而能獲得更多的好處,舉例來說原本我沒有使用Doodles的頭像之前,我在任何的項目裡說話並不會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但因為換了PFP之後,每次進到新項目講話時,時常會有人說這個頭像很可愛,我自己聽了也會很高興;再來是因為持有了Doodles之後,儘管我Twitter上原本只有2-300粉絲,但也有一些比較小的項目方主動找上來談白單抽獎的合作,那也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換一個頭像可以讓我在Web3裡的影響力完全不一樣,所以長期來說我還是非常看好Doodles的項目發展,並且也很榮幸可以成為這個社群的一員。


5. 未來何種情況下會選擇售出

當然我還是掛了一個我認為非常溢價的價格,如果真的有人用遠高於我心中認定的價格想買的話,我會願意賣出我手上的Doodles並再去選其他比較便宜的來持有,除非項目團隊開始沒在做事時,才會選擇賣出。


總結來說我非常相信能持有一個好的藍籌絕對會是未來回看現在最好的投資之一,光能跟這群同樣持有藍籌的人交流,那個資訊價值就不是其他地方可以比擬的,再加上持有藍籌的人手上通常也都會有一些銀彈,很常看到幾個人在alpha channel裡聊一個項目,大家跟著討論後就一群人衝進去買,直接把地板掃上去,又讓更多人關注到這個項目而形成一個循環,這也是我會持續持有這種國際級藍籌的原因之一,因為今天當台灣項目要出海時,我可以成為那個把項目推到這群人裡的那個人,影響更多國外的玩家看到台灣也有很多很棒的創作團隊,持續的在做著很有創意跟很好玩的事情,讓台灣的創意能傳到國際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