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震先生
手震先生

我不是在hea,就是在往hea的路上。

樹戀

「等我。」他說。

她低著頭、含著笑,裝作聽不見。

他們長在同一片泥土,中間隔著了空氣。

「只要我的手長得夠長了,就可以牽著她。」他每天都這樣想。

他努力的吸收陽光,一點都不剩;她偷偷把泥土的養分留給他,默默地等待溫暖。

她以為沒有人看到,把手微微向他牽起,但蝴蝶窺見了他們的心意,在他們之間盤旋起舞,把她的香氣帶給他,把他的情話傳給她。

他更用力的伸出手,想要把長在手上那朵有九片花瓣的紅色的花送給她;鳥兒吱吱地笑,笑得她害羞的低著頭。

今年,雨水更多、陽光更暖,他知道這是上天的感應。他長得夠壯了,他們之間只剩下一片花瓣的距離。頑皮的風偶爾會推他一把,他們輕輕一碰又縮了回去。如果他們有心跳,遠處的山都能聽見。他們知道,再過幾天···可能是明天,他們就可以牢牢的牽著彼此的手。

草原上開滿了花,黃的、藍的、紫的、粉紅的,空氣都帶著幸福的甜,蝴蝶和鳥兒們都被吸引過來,準備好為他們慶祝。



人來到,把他挖走,嚇得蝴蝶鳥兒都散了。剩下她,和她身旁那空空的泥洞。



「怎麼辦?」她哭著問。

雨忽然下得很無情,把她身上的花都打落了,掉進那冰冷的水窪。她那微微伸出來的手牽著空氣,慢慢地枯萎、慢慢地垂下。

蝴蝶回來,在她瘦弱的身上徘徊著,想找回那已經失去的香氣。

鳥兒冒雨從遠處慢慢飛過來,她看到鳥叼著花,那朵有九片花瓣的花。鳥兒把花放在她跟前,原來鮮豔的紅花褪成了死灰,皺得比現在的她更乾,花瓣都綑上了鏽鐵色。

那是他給她最後的信。

不知道那一點一滴往下掉的是她的樹葉還是淚水。直到所有樹葉都掉光了,她就把自己的身體埋到旁邊那泥洞裡,假裝那裏有他的手,把她溫柔地抱著,讓她沈沈地睡去。





Photo by Erico Marcelino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