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水仙花和鬱金香在吵啥

插花小知識 鬱金香和水仙花在花瓶中不相往來。水仙花分泌一種粘稠汁液。這汁液會堵塞鬱金香的導管。鬱金香因不能再吸收水分而枯萎。

上週休閒聚會,朋友家水仙花正盛。數數有五種曼妙身姿。朋友解釋水仙和鬱金香不能同插一瓶。嬉笑中,大夥玩力爆發, 編了以下小故事。與君共享。


自古以來水仙花和鬱金香不停爭論...

"我! 我是春花女王!"鬱金香說。

"只有你這麽想,"水仙花回答說。"人們更喜歡我。"

"為什麽?" 鬱金香向太陽伸了下懶腰,百般無聊。

"我比你早開花," 水仙花勝利歡呼。"我們鈴鐺一樣的花朵暖和人心, 人聽到春之呼喚。"

"我們也有早開的鬱金香。" 鬱金香打了個哈欠。"至于你的顔色,哈,如果我是你,我甯願保持沈默。"

"黃色是太陽的高貴顔色。此外還有深黃、淡黃和白色水仙花。"

"我們有紅色、黃色、白色、藍色、粉色、紫色,甚至黑色。"鬱金香笑道。"比顔色你絕對無法贏,我親愛的水仙花。"

"人們也叫我們 Osterglocken 復活 ( Ostern ) 鈴鐺 ( Glocken )。我們搖鈴宣告復活節到來。"

"我們盛開在復活節以及五月,花季中最美麗的月份,那時凋零的你早已被遺忘。"

"這使你只是衆多花中的一員,鬱金香!" 水仙花擡起她的鐘形頭。"聞聞! 你絕對沒有那麽甜美的春天香味。"

"Phh! 什麽味?你需要它來吸引蜜蜂。那......" 鬱金香滿意地點點頭。"我們不需要。"

水仙花不想繼續與傲慢的鬱金香對話。

"不知為何," 她說,"我不喜歡你。"

"彼此彼此" 鬱金香用鼻音, "我們不合適,井水不犯河水。"


許多年了, 如果你不小心把它們一起放在花瓶裏,很快意識到它們多麽討厭對方--短短時間很快枯萎。


插花小知識
鬱金香和水仙花在花瓶中不相往來。

水仙花分泌一種粘稠汁液。這汁液會堵塞鬱金香的導管。鬱金香因不能再吸收水分而枯萎。
全黃的水仙。

白色水仙加黃心

白色水仙加橙黃心

黃水仙

不同深度的黃

粉紅,黃色,白色風信子。

紫色風信子


早春鬱金香



Anemone

Frühligsanemone



Dolden-Milchstern

到處找白色蕃紅花,沒想到最肥的在阿姨家找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